二房东开的民宿,你可得小心:夫子庙景区周边多家“黑民宿”被查

2018年05月19日 16:42:32 | 作者:汪舒 潘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fe366f3ca6264ac29c465 14283035 2018-05-19 16:42:32 /a/20180519/5affe366f3ca6264ac29c465.shtml

  随着天气转暖,不管是周末还是长假,市民出行旅游在增多,而外出旅游住民宿已经成为既经济又方便的选择。最近,南京秦淮警方在夫子庙景区周边,查获了多家存在资质问题和安全隐患的"黑民宿"

  记者了解到,夫子庙派出所民警在例行检查中发现,夫子庙景区周边的居民楼、公寓楼内,都有经营中的民宿,由于装修新、价格低廉,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通过网络平台入住也是快捷方便。

  例行检查中,一租客告诉民警,他们租的民宿两个晚上只需324元。

  在经营过程中,租客和民宿经营者通常不用碰面,通过网络支付钱款后,民宿老板将密码锁的密码告知对方,租客就能自行入住。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民警王旭喆告诉记者,很多这样的民宿由于没有正常备案,安全隐患不小。“这些民宿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其次没有特种行业许可证,旅客住宿也没有登记备案,民宿没有特定的管理人员,比如消防人员安保人员都是没有的。如果你碰到突发状况,无法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一些民宿是房东自己经营,而还有一些则搞起了"集中开发":二房东承租下来以后,通过家装公司装修成民宿风格,再去网络平台发布出租,经营收益与网络平台分成。

  警方在检查过程中通过某民宿负责人了解到,他现在经营的民宿,原来是长租公寓,由于生意不好,后期转型成了民宿,而该负责人是二房东。

  目前,警方已经取缔了近十个类似的民宿,经营者因为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旅馆业被处以行政处罚。警方也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入住民宿之前,最好检查对方是否有齐全的手续,另外,这些发布民宿信息的网络平台,也要规范准入机制,加强信息审核。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潘越 编辑/陆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