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请注意!绕开收费站,未来可免费从大厂过长江二桥!

2018年05月19日 16:52:48 | 作者:田甜 杨文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fc05bf3ca6264ac29c10b 14283109 2018-05-19 16:52:48 /a/20180519/5affc05bf3ca6264ac29c10b.shtml

  南京浦仪公路西段、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工程目前已大规模开建。今后从南京长江二桥高速过江,是不是就能绕开收费站了?近日,有市民在南京网络问政上提出了相关问题。官方回应:这个可以有!未来,市民可以通过浦仪公路、和燕路过江通道进出主城、全程免费。

  浦仪公路是南京江北浦口连接扬州仪征的快速通道。其西段道路全长11.5公里,起止点分别为浦泗互通立交和八卦洲二桥高速枢纽,全程高架。目前,浦泗互通立交已全面启动钻孔桩施工。

  浦仪公路西段C1标项目经理部生产副经理程伟表示:“整个浦泗互通立交的建设,将在明年6月份全部完成投入使用,从浦泗立交再往东北方向,到2020年9月份与现在正在建的南京长江五桥同步投入使用。这条公路的设计标准,是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是100公里/小时。

  浦仪公路西段通过八卦洲互通立交,可直接上长江二桥高速行驶。如果市民想"绕"开二桥高速收费站,也可以走浦仪公路西段,经"八卦洲西互通"转向和燕路过江通道过江。目前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已明确,和燕路过江通道定位为城市快速路,全程免费。且通行方向与长江二桥大致平行。

  据了解,南京长江二桥主线收费站及八卦洲匝道收费站于2001年开征通行费,核定收费的年限为30年,也就是到2031年。特许经营权期满后,长江二桥资产将移交政府。为促进江北新区发展、满足市民廉价便捷的过江需求,南京市政府曾有意回购二桥资产,但因种种原因未果。浦仪公路与和燕路过江通道投用后,势必会成为经济快速的新过江方式。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杨文斌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