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房、二手房销售冰火两重天

2018年05月17日 18:02:58 | 作者:杨芹 钟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d3fd4f3ca6264ac29addc 14260640 2018-05-17 18:02:58 /a/20180517/5afd3fd4f3ca6264ac29addc.shtml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数据显示,4月份南京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2% ,二手房再涨0.7%。新房市场热门区域没房卖,非热点区域房难卖。等不到心仪的新房源,购房者只能转向二手房市场。

  4月南京新房价格环比跌0.2% 房难卖持续

  进入5月,南京新房市场迎来了一拨上市潮。从区域来看,新推房源多为江北、江宁和城北板块。今天,记者来到了城北板块的一家楼盘。本月初,这里推出了104套新房源,开盘当天,小户型全部售罄。在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下,2016年首次开盘至今,这里的房价几乎没有变化,低总价确实吸引了不少刚需客。

  从开盘整体情况来看,并不乐观。分布在江宁、江北以及城北的8家楼盘中,半数只卖掉了五成左右,其余半数也只卖出七八成。销量较差的楼盘都有一些共同点,如距离主城区较远的郊区地段,非品牌开发商,以及户型设计不合理等等。就板块而言,南京热门区域仍集中在河西中部和南部、江北核心区,以及南站板块。

  4月南京二手房再涨0.7% 挂牌均价7连涨

  新房上市量明显不足,购房者纷纷转投二手房市场。在3月份南京二手房价格止涨1年多首次上浮之后,4月的二手房价继续上扬0.7%。今天,记者在一家房产中介门店里看到,经纪人大多都在带客看房。

  南京某房产中介经纪人表示,带客量平均下来,每天一到两个人,周末的话人特别多。现场基本每周能成交一套左右,以前一个半月才成交一套。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官方统计显示,4月份南京共售出二手房6487套,是今年以来销量最多的一个月,且连续两个月出现上涨行情。4月份南京市二手房挂牌均价为28378元/㎡ ,较3月上涨1.8%,整体挂牌均价实现7连涨,房源稀缺以及新房断货的区域,不少房主有了抬价的底气。

  南京某房产中介市场戈莉莉称,像河西本身一些客户很期待的新房,目前还没有什么动静,但是二手房价格一直在涨,很多客户就有点坐不住了,放弃原来的计划打算过来买二手房。以前小房子可能会好卖一点,现在相对来讲大房子可能更受欢迎一点,市场上成交的主力户型还是在80到110平方米之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钟雷 编辑/孙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