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科技应用统统都想搬回家!世界智能大会带你感受智慧生活

2018年05月16日 18:08:01 | 作者:郭艺 杨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c01c8f3ca6264ac29a6d3 14247506 2018-05-16 18:08:01 /a/20180516/5afc01c8f3ca6264ac29a6d3.shtml

  在浴室,一块镜子就能hold住全场,刷个牙的功夫你就可以调试好淋浴器水温,设定好洗衣机程序。

  学钢琴,不一定需要老师,谱子直接存在琴内,弹错了会自动提示,并在屏幕上标出正确的指法。

  买衣服,电商购物也能试穿。点点屏幕,配合你发型、体型,试穿上百套衣服不是梦。不过双十一只怕要剁手剁得更狠了。

  在天津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展览的现场,各项应用让人目不暇接。而智能新时代里,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智能不是炫技,必须要用实实在在的产品,为用户解决问题。一款鼠标可以像SIRI一样,识别声音执行指令。参展商表示,这样可以将用户的步骤最简化,让他们可以最快获得想要的资讯。智能需求越来越多元化、个性化,这也给企业拓展了更多空间,更多场景。 

  生产同样离不开智能技术。一家南京企业带来一款手机APP,把整个工厂生产流程搬到移动端。工人领了多少任务。哪条生产线需要添加物料。管理者可以随时随地掌握情况。让生产效率提升20%。另一家苏州企业则在降低能耗上做足文章。一套自主研发的电机和驱动一体控制器,让巨大的吊扇降低了一半用电量。  

  本次大会也云集了众多行业大咖。“我最大的梦想是让所有人从今天繁重的劳动里全部解脱出来!”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这句话,让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今天开幕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主论坛上,刘强东畅谈他对人工智能的理解。他说,如果大规模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今天的京东有一半员工是不需要的。但不能忽略的是,企业未来还有10倍-20倍的发展空间,所以京东仍然大量需要人,不会随意开除任何一名员工。在他看来,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未来人类应该花更多时间进行精神文明的创造,物质文明的创造则通过机器人完成。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则表示,人工智能尽管可以大大缩短人类的工作时间,但会让人比现在更忙碌。对于人工智能是否会造成大量失业的问题,马云认为机器肯定战胜不了人类,因为人类具备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机器所无法具备的。历史上的每一次技术革命都会造成恐慌,但同样最终都让生活变得更好,人类要做好面对新技术的准备。他还表示,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全世界都面临人才匮乏的问题,人工智能领域根本没有专家,所有专家都是昨天的专家。

  (来源:江苏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郭艺 杨国  编辑/孙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