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 贵州来宁邀您旅行

2018年05月16日 21:58:02 | 作者:朱旭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bec31f3ca6264ac29a5b1 14249815 2018-05-16 21:58:02 /a/20180516/5afbec31f3ca6264ac29a5b1.shtml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推介会,今天上午在南京荔枝广场举行。现场通过歌舞、宣传片、主办方与游客互动等活动方式,向到场南京市民全景展示了1400公里以外,“中国瀑乡”——贵州安顺黄果树大瀑布的雄奇壮美,龙宫的奇幻多姿,多民族融合创造的绚丽多彩的文化氛围。    

  荔枝新闻网友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旅游推介活动由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贵州省文化厅、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

  此次活动以“贵州‘寻亲之旅’带你探秘600年前的‘左邻右舍’”为主题,重点推介贵州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深度解读南京与贵州安顺600年不断的血脉亲情,“寻亲”与“穿越”元素贯穿始终。

  位于贵州省中西部的安顺寓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的美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世界喀斯特风光优选地、大西南黄金避暑带上的核心城市。境内拥有黄果树、龙宫2个国家5A级景区和8个4A级景区、1个国家地质公园、1个国家森林公园等。在安顺,胜景绽放自然之美,四季更替生态之美,文化浸润人文之美,食尚荟萃舌尖之美。

  作为安顺重要的文化名片、此次“寻亲之旅”主题元素的屯堡是安顺独特的文化现象。据历史记载:明洪武十四年,朱元璋的一道圣旨将征南将军傅友德麾下的数十万来自江南的帝国军队留在了西南边陲的云贵高原,他们在贵州安顺周围近百里的大山中戍守边地,建立家园。 “应天策马驰黔中,戍边息戈重商农。烽烟远逝屯堡韵,千载犹存大明风。”至今,安顺屯堡人已经在这片土地上繁衍20余代,现有族裔100余万人,形成了数百个屯堡村寨。600年沧桑岁月里,他们未改江南乡音,未变江南服饰,一代代传承着江南汉民族文化,坚守着自己的精神世界,成为了一个特立独行的文化样本。他们是世界上唯一的大明屯堡人,他们的故乡在江南,在南京。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