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江苏天气开启过山车模式 扶稳了!雷雨大风将赶走“桑拿天”

2018年05月16日 16:44:27 | 作者:田甜 孙浩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be556f3ca6264ac29a533 14246499 2018-05-16 16:44:27 /a/20180516/5afbe556f3ca6264ac29a533.shtml

  去年南京首个35℃以上的高温日出现在7月12日,而在今天(5月16日)上午,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以来的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苏中苏南多地将达到37℃!这样高的温度是不是预示着即将入夏呢?气象专家表示:此轮高温天属于偶发现象,预计今晚到来的雷雨、大风,将让其有所“收敛”。

  高温来得早又快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

  昨天,江苏多地迎来了今年的首个高温日,常州溧阳最热,气温高达37.1℃;苏州达到了36.7℃,是该市历史上5月最热的一天。南京在昨天下午2点35分气温达到了35℃,从监测站建站以来的历史资料来看,今年达到高温的时间仅次于1997年5月4日,为历史第二早。今天,江苏多地的高温天仍在继续,其中南通、苏州、无锡、常州和南京的局部地区预计最高气温将达到37℃,因此在今天上午10:14,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告诉记者:“和历史同期相比,这次高温出现的时间还是比较早的。主要是受到副热带高压明显增强,和偏南风的影响,再加上天空状况又比较好,出现了这种温度明显上升的情况,而且温度上升比较快。”

  强对流天气赶走"桑拿天" 明起气温下降

  此轮高温天气,让省内常州、苏州吴江等地提前入夏。而南京的气温暂未达到入夏标准。江苏省气象台预测,从今天夜里起到5月20日,全省将进入多阴雨天气。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一股强对流天气将把高温“桑拿天”赶走。

  刘梅表示:“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和8到9级的雷雨大风天气,徐州、宿迁和淮安这一带,可能出现的概率比较大一些。到了夜间,沿淮、沿江这一带,像南京、扬州、泰州、镇江这一带,都有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

  预计5月17日,全省的最高气温将“退烧”到30℃以下。而本周末前后,全省多地还将迎来一轮雨水天,加上弱冷空气的影响,届时,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回归至20℃上下。

  这两天的高温天,也诱发了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医生提醒相关人群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合理安排作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孙浩瀚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