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创新 "智"造未来 2018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开幕

2018年05月16日 19:15:1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今天在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开幕式,副省长郭元强出席并致辞。

  本次进口交易会,共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27家企业参展,为观众展示了一批国际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

  江苏台记者冯源:“‘机器换人’如今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更智能更方便的机器人则成为了人们的新需求。在我旁边这个身高一米七五、体重85公斤的仿真类人机器人,看上去身型跟一个成年男子差不多,它也是川崎重工首次在中国展出的仿真类人机器人。”

  川崎机器人(昆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塚泰德:“这个仿真机器人有32个马达组成的关节,可以模仿人类灵活自由地活动,未来他可以被派遣到放射线环境、高温环境等对人而言危险的环境中,代替人类进行工作。”

  来自德国西门子的工业4.0智能生产线、歌尔股份的智能穿戴设备、基恩士的测量传感器等一系列新科技也吸引了不少眼球。

  江苏台记者冯源:“本次进交会首次设立了光电半导体和电子电机设备展区,在这里我们看到有超薄显示屏、柔性显示屏、5G高密度光纤等国际最先进的产品,通过这样一个展区的设置,也是希望能够将这些国际先进技术与江苏的优势产业进行对接。”

  为促进参展商在会上达成产品和设备交易,本届进交会继续特设融资租赁专区,全省十几家融资租赁企业共同为制造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减轻设备成本负担。

  江苏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会长黄磊:“会前已经开始了撮合洽谈,有望比去年要超过20%,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能够撮合交易达到20亿元,这样的融资租赁,真正的对实体经济的促进作用就显现出来了。”

  进交会期间还举办智能装备、金属加工、光电等7场专题对接洽谈活动,促进参展商和专业观众直接沟通,提升合作效率。(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 李栋 郝朦 曹鹏 苏南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