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移动正式宣布提速降费!合营云、5G建设……信息惠民工程再升级

2018年05月16日 15:54:4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网讯 (记者/杨艺)明天5.17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电信日”,江苏移动也在今天举行了“深化提速降费,共创美好生活”专题发布会。会上,江苏移动正式宣布提速降费再加码、力推八项新举措,涉及网络建设、资费调整、流量权益、宽带服务四大方面。这也标志着提速降费举措在江苏进一步落实下来。

  提速降费再升级  本地流量变全国

  当“低头族”成为城市人的新标签,手机的电量和所剩的流量左右着人们当下的幸福感。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继续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取消流量漫游费,提升民众获得感。

   自2015年开展提速降费工作以来,江苏移动建成4G基站14.5万个、推进光纤升级改造、启动5G试验网建设。2017年开始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至此,2700万客户每年可节省通信费用2.66亿元。手机上网流量三年平均单价累计下降79%,国际语音及流量资费降幅下降均超过90%,商务宽带产品较互联网专线优惠超50%。

  作为江苏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截至目前为止,江苏8000万人口中超6300万移动电话用户、超1300万宽带用户正在享受提速降费带来的便捷实惠。

  此次发布会上,资费调整成为移动提速降费的重头戏。江苏移动市场经营部总经理邓丁表示,7月1日开始,江苏移动将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也就是说,届时将不区分本地、省内和国内流量。预计惠及2600万客户。流量套餐建立“大流量”的资费体系,从低档到高档,满足客户多方面需求。“比如,原来100元的流量包客户只能享受5-10G的流量,现在客户办理了流量不限量套餐以后,可以享受国内所有流量的不限量,还可以享受百兆的互联网宽带服务。”

  江苏移动针对有定向流量使用需求的客户将推出“一元爽”日租卡,包含百度、咪咕、微博、芒果、头条、优酷、腾讯等定向免费流量,可以用来追剧、刷微博,其他流量按照一元800M来收费,不使用不收费。

  值得注意的是,移动今年开启与各大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的全面合作,进一步丰富流量产品。例如,在叠加天猫优惠券等阿里权益的基础上,推出了联合阿里通信联名卡。推出每天2元全国不限量的“大淘卡”,以及每天1元500M的“小淘卡”等。

  持续下调国际漫游费 202个国家地区流量包天不限量

  对于有国际漫游需求的客户,今年,江苏移动继续大幅降低国际漫游资费,开启“国际漫游不限量时代”。今年国际/港澳台现有数据漫游230个方向(含航空/海事漫游)全部纳入3/6/9元区,其中包天不限量方向达到202个,绝对部分国家地区推出包天不限量套餐。在世界杯即将到来之际,也将推出俄罗斯7-14天的国际漫游套餐。

  517日开始,这些套餐都将正式推出,办理套餐后可以立即生效使用。

  宽带等网络建设方面,2018年江苏移动将继续加快光纤到户改造和用户迁移,老小区100%实现光改,全网具备200M以上接入能力,同时按需部署10G无源光接入系统,满足千兆带宽需求。同时,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在完成两批1477个行政村带宽升级的基础上,将实现南通、镇江、扬州、淮安共计776个行政村的宽带提速,进一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搭建城乡高速宽带网络。

  20PB云存储能力 两朵“合营云”为物联网应用保驾护航

  在深入落实提速降费的同时,江苏移动积极融入全省信息化建设,联合产业优势资源,全力推进“企业上云”计划,助力信息惠民工程扎实落地。

  发布会现场,江苏移动发布了江苏移动阿里合营云、江苏移动华为合营云平台。江苏移动阿里合营云结合阿里云在云计算研发技术、产品体系、生态伙伴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以江苏移动在南京的数据中心资源为依托。江苏移动华为合营云平台则吸取了华为公司在云计算服务器、存储、网络硬件的提供等方面的长处,基于江苏移动无锡太科园五星级数据中心打造而成。

  据悉,两朵“合营云”可提供上万台云主机、20PB云存储以及2T的出口带宽服务能力。20PB的存储空间是什么概念呢?手机上的存储空间以G级为单位,1PB相当于上千T的存储空间,1T相当于上千G的存储空间。在家庭视频监控等物联网应用急速到来之时,后台的存储需求正向无限量逼近。而以云存储为基础的图像比对等技术将是未来城市监控、智能制造的重要一步。随着技术的发展后续的存储空间将无限扩大。这也意味着,随着“合营云”的上线,江苏移动将进入全新的“合营云”时代。

  2020年5G或将正式商用  智慧交通、医用急救……物联网智慧生活不再是梦

  云技术的升级为物联网应用和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作为首批五个5G试点城市所在省份之一,江苏一直走在5G开发的前沿。江苏移动也在积极推动5G、NB-IoT网络研发与建设,助力打造信息惠民工程。江苏移动规划技术部专家郑康介绍,目前5G正处于标准制定、技术测试、商业模式的探索等前期准备环节。预计5G的正式商用将在2020年。

  在物联网应用方面,江苏移动目前已在多个城市完成智能路灯、智能抄表建设,实现路灯智慧调控,水表及水质、管网传感器智能化联网,辅助驾驶物联网体系,降低市政运维成本,减少能源消耗。在农业领域,以无锡丁蜀小镇为试点,实现覆盖3000亩水塘、10000亩水稻田的智慧农业合作。

  郑康介绍,“到5G和物联网技术成熟之时,届时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将深入每个人的生活。AR和VR不再受限于网速,可随时随地使用。江苏移动也正在与无锡某企业合作,探索智慧交通、急救领域的新项目:家庭到医院有一个超级网络相连,在急救车护送病人之时,病人的体征数据已经实时上传到医院……物联网智慧生活将不再是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