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面审批”再添利器,用手机就可申领工商执照啦

2018年05月15日 15:06:03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a651df3ca6264ac299b15 14232186 2018-05-15 15:06:03 /a/20180515/5afa651df3ca6264ac299b15.shtml

  除了上网,你的手机还能干什么?答案是:还可以办理营业执照!

  今天(5月15日)上午,南京市第一张通过“江苏省个体工商户登记手机通”App注册成功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华侨路分局发放。这意味着南京市商事制度改革“不见面审批”再添利器,只要有手机、有网络,市民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申请办照创业了。

  上午9:00,90后的徐州姑娘邵蒙来到了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路分局的办证窗口,准备办理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小邵大学毕业后留在南京,和两个同学一起筹集资金、租了个门面,做起了百货零售和快递服务生意。在得知今天可以使用手机申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后,小邵非常高兴,当即拿出了手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App应用软件的下载、注册、申请材料的填报,不到半个小时,一份新的电子营业执照就在她的手机上下载完成了。小邵兴奋地说:“回去后一定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今后用手机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了,这对于我们正在创业的年轻人真是太方便了。”

  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党工委书记董永平说:“这个手机App作为我局打造‘零见面’登记服务的突破口,今后还将延续和完善,在大量缩短个体工商户设立审批时间的同时,更大程度上释放我市大众创新的热情。”

  南京市工商局登记指导处相关负责人张弢介绍:“江苏工商个体工商户登记移动端App正式上线运行,意味着经营者利用手机就可以申请个体工商户电子营业执照,不需要再到工商登记窗口递交纸质材料,领取纸质的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的,体现了商事登记的便民、快捷原则。”

  附:江苏工商登记移动端应用软件主要业务工作流程

  1.终端App提交登记申请

  2.根据用户所选地市,将申请分发到对应地市工商外网数据库

  3.工商外网数据同步到内网,审批人员在二版平台进行预审 

  4.在工商内网审批结果同步到外网库后,通过数据同步服务,更新中央库业务状态 

  5.业务预审通过触发文书生成流程,根据申请的业务数据生成对应文书

  6.在用户通过终端App进行电子签名后,审批人员在工商二版平台发放电子营业执照  

  7.用户在终端App下载电子营业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江晓峻 刘明清 编辑/童婷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