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时就能前往圣诞老人的家乡做客 南京直飞芬兰航线今晨首航

2018年05月14日 16:27:13 | 作者:张文灿 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944b7f3ca6264ac29963f 14221054 2018-05-14 16:27:13 /a/20180514/5af944b7f3ca6264ac29963f.shtml

  今天(5月14日)早上,芬兰航空的AY105航班平稳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标志着南京——赫尔辛基航线开航。这是继德国法兰克福、澳大利亚悉尼、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意大利米兰、俄罗斯圣彼得堡之后,南京禄口机场开通的第七条远程洲际客运航线,也是南京机场第四条直飞欧洲的客运航线。想去芬兰游玩的市民,不用再去其他城市中转,9个小时就可以直达美丽的北欧。

  早上7点44分,由芬兰航空执飞的AY106次航班平稳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在穿过象征着欢迎的水门后,这条南京直飞芬兰赫尔辛基的航线正式开启。此时的禄口机场国际出发大厅里,乘坐首趟航班的乘客正在排队值机。不少市民都是第一次前往芬兰游玩,赶上直飞开通让大伙心情大好。

  以往没有直飞航线时,南京前往芬兰赫尔辛基需要中转,平均要花费2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而直飞航班北京时间9点35从南京起飞,芬兰当地时间下午2点多就可以到达,全程只需要9个多小时,大大缩短了行程。芬兰驻沪总领事万伯阳表示,近几年,前往芬兰的中国游客数量迅速增长。直飞航线开通后,欢迎更多的南京市民来圣诞老人的故乡做客。

  万伯阳说:“中国游客喜欢冬季去观赏芬兰的极光,同时芬兰还是圣诞老人的发源地,有美丽的湖泊和森林等旅游资源,从赫尔辛基也可以非常方便地停留中转、游历欧洲。” 

  目前,南京飞往赫尔辛基的夏季航线每周执飞三班,每周一、周三以及周六从南京起飞,冬季将调整为每周两班。执飞机型为空客A330-300型飞机。这是南京禄口机场开通的第七条远程洲际客运航线。为了满足中国旅客的需要,飞往赫尔辛基的旅途中,“中国元素”随处可见。芬兰航空CCO 亚伟恩告诉记者,“这个航班全程配备中国空乘,我们在航班上邀请了名厨刘一帆,他替我们设计了标志性的菜单,除此之外,我们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将支付宝用于机上支付的航司。在赫尔辛基机场,都有中文标示,非常方便客人转机,也有讲中文的地勤,非常方便。”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文松说:“禄口机场现在已经有汉莎航空法兰克福航线、勒奥斯航空米兰航线, 一个在欧洲中部,一个在南部。现在在北欧又有了这么一条高品质航线,对于我们完善欧洲的航线网络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下一步希望加密澳洲的航线,比如说开辟墨尔本航线。”

  (江苏城市频道/张文灿、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童婷婷、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