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秒变“碳酸盐质玉” 这样的骗局得注意!

2018年05月13日 16:49:01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7f868f3ca6264ac298f3f 14209847 2018-05-13 16:49:01 /a/20180513/5af7f868f3ca6264ac298f3f.shtml

  收藏古玩玉器现在成了很多市民的兴趣爱好,但古玩玉器市场鱼龙混杂,稍有不慎,就会落入骗子设下的圈套,今年3月,无锡市民严先生买了一块号称和田玉制成的貔貅,但检测下来发现压根不是那么回事。

  3月,无锡市民严先生在南禅寺的古玩城闲逛,途经一处摊位,摊主和一名男子的对话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一名男子手拿一个像玉制的貔貅,想要卖给摊主,摊主看了之后说这东西看起来是个不错的料子,东西也很好,但是他自己身上没有那么多钱,买不下来,拿貔貅的人说自己有事马上要走,要买就买。

  卖貔貅的男子刚离开,摊主告诉严先生那块玉是和田玉,机不可失,俩人可以一起买下,所得利润平分。爱好古玩的严先生心动了,赶紧追上那名卖玉男子。卖玉男子跟严先生说,他现在有事比较急,如果严先生真心想买,几万块的和田玉可以以5500元的价格出售。随即,严先生就付了钱,但是当严先生再扭头寻找摊主时,摊主却消失了,严先生这才意识到不对劲。

  接到严先生的报警后,为了确认这是一起诈骗案,警方立即将玉送往专门的鉴定机构。鉴定机构认为,严先生购买的是碳酸盐质玉,不是和田玉。碳酸盐质玉的价值比和田玉低很多,一般产量比较大,都是用来做建筑材料。如许多大门口的大石狮子,或者铺的地砖采用碳酸盐质玉的比较多。

  确定此案属于诈骗案后,警方随即介入调查,根据沿途视频监控,很快发现了线索。监控显示嫌疑人和严先生分开后,上了一辆白色轿车离开了南禅寺。而白色轿车车主就是当天摆摊的摊主。案件侦查到这里,民警基本上摸清了嫌疑人实施诈骗的套路。

  据民警介绍, 诈骗分子两个人相互打配合,一个人负责摆摊,一个人背包假装卖玉。他们当着旁边的受害人,或者路过的客人假装自己卖玉。摆摊的人说这个是好东西想要收下来,其目的就是让周围的人相信卖的是好东西,以此赢得他们的信任,最后将玉高价卖给受害者。

  今年5月初,警方奔赴全国各地将这4人诈骗团伙全部抓捕归案。经审讯,该团伙今年三月以来一直在江苏一带活动,专骗古玩爱好者,已诈骗多人,涉案近10万元。

  警方介绍,其实此类诈骗手法比较常见,屡见不鲜。还有一些犯罪分子会冒充农民工,谎称自己从工地上挖出了一些宝贝,然后拿到市场上来进行交易。在此提醒市民朋友,想要购买玉器古玩之类的贵重物品,最好到正规的交易场所,还是那句老话,天上不会掉馅饼。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李明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