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级经开区排名公布 苏州工业园蝉联第一 前十江苏独揽四席

2018年05月13日 18:36:4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商务部日前公布了2017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情况,江苏开发区无论在综合排名还是单项指标上,均在全国名列前茅。

  开发区,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试验田。新一轮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考核,对全部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的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体检”和量化评价。作为沿海开放型经济大省的江苏,在新一轮考核中再次领跑全国。不仅苏州工业园蝉联第一,综合排名前十的经开区中,江苏就独揽四席,而徐州、常熟、连云港经开区也跻身全国前三十名。全省26家国家级经开区全部位于前110名内,有16家位次前移。此外,在多个单项排名中,江苏经开区也表现抢眼,苏州工业园还同时位列科技创新、对外贸易两项单项排名第一。

2017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排名

  第一 苏州工业园区

  第六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第七 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

  第十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7年国家级经开区单项排名

  科技创新:第一 苏州工业园;第四 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

  对外贸易:第一 苏州工业园区;第二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产业基础:第二 苏州工业园;第四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七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利用外资:第八 苏州工业园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