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护工代表齐聚一堂 纪念第105个国际护士节

2018年05月12日 22:03:24 | 作者:王维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6f3edf3ca6264ac298bf5 14203133 2018-05-12 22:03:24 /a/20180512/5af6f3edf3ca6264ac298bf5.shtml

  今天(5.12)是第105个国际护士节,下午,常州市护理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以道德讲堂的形式纪念这一特殊的节日,弘扬守护生命、无私奉献的医护人文之美,礼赞广大护理工作者投身改革、促进发展的精神风貌。副市长方国强出席活动。

  活动中,医护代表们深情朗诵的《大医赋》,展现著名常州籍医学家、教育家吴阶平先生跌宕起伏、光辉灿烂的人生传奇;视频《严东方、严伟洪医者故事》传递了两代骨科医生“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医者使命;情景剧《心的沟通,爱的传递》则呈现了一段护患之间的感人故事。

  当天,钱慧玉等10人被表彰为“十佳专科护士”,王玲玉等10人被表彰为“十佳功勋护士”,市一院心内科护理团队等10个集体被表彰为“优质护理服务团队”。

  据统计,常州市目前共有注册护士15301名,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达2.88,列全省第四位;大专及以上护士占比67%,高于全国62%的平均水平,护理服务队伍不断扩大的同时,护理服务能力也在不断改善,全市优质护理服务病房覆盖率达99%,护理服务领域已从疾病治疗向慢病管理、长期照护、康复促进拓展。

  (来源:常州台/王维莉 编辑/陆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