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 不用再跑香港啦!国产13价肺炎疫苗即将上市

2018年05月11日 18:03:36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5501df3ca6264ac297fda 14190375 2018-05-11 18:03:36 /a/20180511/5af5501df3ca6264ac297fda.shtml

  去年底,专门面向幼儿的13价肺炎疫苗因断货暂停接种,甚至有内地家长不惜舟车劳顿,抱着年幼的孩子到香港、澳门甚至新加坡接受注射。今天,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13价肺炎疫苗供货正常,只要符合条件,便可进行注射。

  据2013年全球对于儿童死亡率的报告:肺炎为第二大病因。在江苏,5岁以下儿童死因构成中肺炎占16%,而肺炎球菌是导致肺炎细菌性感染的最常见原因。2017年3月,我国从美国引进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针对2岁以下儿童的肺炎疫苗,接种后可以使因为肺炎球菌感染导致的肺炎发病率大幅下降。首针接种的宝宝需满6周龄且不满3个月,共四针,价格在2800元左右:“这样的疫苗接种程序是有科学的临床依据,在接种服务时候,尽量遵循这样的接种原则。”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汤奋扬介绍说。

  初步估计,2017年起,江苏共购入6万剂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截止目前已服务1.5万名左右儿童,未来还将增加供应,家长不必过于紧张。而随着国产13价肺炎疫苗的问世,供应状况将进一步宽松。

  南京市儿童医院呼吸科医生也表示,虽然注射13价肺炎疫苗是儿童抵抗肺炎球菌的最好选择,但大家对肺炎球菌不用“谈虎色变”。身体完全健康的儿童在生活中只要做好防范,也可以一定程度预防感染。

  除了13价肺炎疫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也建议65岁以上老人注射23价肺炎疫苗,价格在200元左右。目前,我省的苏州市已经启动65岁以上户籍老年人23价肺炎疫苗免费接种,未来,江苏省多市有望将23价肺炎疫苗等疫苗纳入医保和新农合报销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编辑/程梦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