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味带鱼、西式龙虾冻......舌尖上的毕业季 看准大厨们的美味作品展

2018年05月11日 17:16:3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精湛的雕花工艺,新颖独特的创意菜,中西合璧的西点,各种以食物雕刻、面塑、糖艺的主题宴席,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这里不是五星级酒店,而是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学生们的毕业作品展。他们用美食征服了在场的每个人,同时也获取了酒店大咖们的青睐。

      不同于以往毕业论文的形式,今天的美味作品展,从准备到设计,共经历近10个月。无论是以基本功为主的果蔬雕刻、糖艺以及泡沫雕,还是中西合璧的的创新菜点,都体现了年轻人的创新精神。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实训中心主任史红根说,好多菜品都是比较有新意的,从造型和原料的组配,特别是从营养的角度,更能体现出人们的需要、市场的需要。 

      吕巧是烹饪与营养学院中餐专业的学生,平时喜欢研究营养学,她带领的团队设计的药食同源,以人的九型体质为基础,研制了一系列适合不同体质人群的药膳。例如槐花清蒸鲫鱼,对风寒导致的感冒咳嗽非常有效,而加了花椒和干辣椒改良的辣子鸡则适合阳虚的人群。

  吕巧称,像蒲公英、菊花、白茅根、鱼腥草、紫苏之类,都是性凉的东西。平时用来泡茶,是最简单的方式,如果运用到美食当中,就可以做一些创新菜。 

      陈高峰团队的苏新宴,结合了淮扬菜和苏帮的特色,每道菜都做了新的尝试。与传统的蟹粉狮子不同,陈高峰用白萝卜雕刻出一个灯罩的形状,扣在狮子头上,下面点上明火,既有灯笼的感觉,口感也更加清爽。

  陈高峰称,淮扬菜里有一道很著名的菜叫松鼠桂鱼和银鼠鱼,把这两道淮扬名菜结合起来。在一道菜里面,两片肉三个口味,鱼头和鱼尾有橙汁的味道,带着果香。

  软糯的虾仁搭配酥脆茄子、抹茶口味的带鱼、西式风味的龙虾冻都让人耳目一新。作为西餐专业的学生,他们的创新在食材和调味品上做了一些改良,融入一些中国的元素,让更多中国人能接受。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西餐教研室主任陆理民说,有些菜从外观上看,是典型的西餐开胃品,如果按照传统西餐的做法,应该用传统的西餐醋,而这里很好的创意就是用了中餐里的黑醋,米醋。从口味上来说,中国人就比较容易接受一些。 

     据悉,本次毕业作品展也是南京旅游职业学院2018界毕业生专场双选会的一部分,现场近100多家企业,包括万豪、洲际、希尔顿、香格里拉等跨国酒店集团,蓝蛙、美心等国际连锁餐饮企业也纷纷组团到来。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黄迪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