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思想大解放 @所有江苏人 邀您来一场高质量发展的“头脑风暴”

2018年05月08日 19:06:3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栏语近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正在全省深入展开。这场大讨论的指导思想是什么,应该遵循哪些基本原则,又有哪些具体的实施方法和步骤?从今天开始,本台推出系列报道《图说思想大解放》,带您更加感性、直观地走近这场大讨论。  


  @所有江苏人 邀您来一场高质量发展的“头脑风暴”

pgc-image/1525777751709f71ab948c9

  大讨论活动要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鲜明主题展开。动员全省上下“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加快推进探索性发展、创新型发展、引领性发展,为谱写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pgc-image/15257777573789cb652fe03

  如何开展好大讨论活动?方案提出四个基本原则,就是“坚持正确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坚持联系实际,坚持结合融入”。

pgc-image/1525777762393cd32f7b707

  坚持正确导向,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科学、客观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经验,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和经验。”通过大讨论实现“两个统一”: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pgc-image/15257777679422706e32280

  坚持领导带头,就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认真剖析自身在政治定力、工作思路和能力素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通过活动增强开拓创新、走在前列的动力和干劲。

pgc-image/1525777773454a094a32846

  坚持联系实际,就是要紧密联系我省发展实际、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和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对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着力查找突出短板,带着问题讨论,迎着问题求解,使大讨论活动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pgc-image/15257777790922972849602

  ​坚持结合融入,做到“三个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不断把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刘堃 张迎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