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腿子”用脚丈量秦淮河 南京人快收下这份“秦淮河行走攻略”

2018年05月03日 17:02:27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acbd5b8318916fe8128d1 14095478 2018-05-03 17:02:27 /a/20180503/5aeacbd5b8318916fe8128d1.shtml

  不久前,南京的跑友用徒步或骑行的方式,实地探寻了南京人的"母亲河"秦淮河,全线110公里,并首次绘制出了“百里秦淮河全程行走线路图”。

  11支跑团逆流而上110公里 “硬腿子”用脚丈量秦淮河

  4月初,南京市委宣传部发起“发现百里秦淮河寻找徒步”活动,11支跑团积极响应。他们从南京鱼嘴湿地公园的秦淮河入江口出发,一路沿着河堤逆流而上,寻找不一样的秦淮河。

  南京“江豚湾湾”跑团成员孙海告诉记者:“南京长江三桥大胜关大桥非常现代化,再往后走走到雨花台区的时候,我们发现很很多历史积淀的东西,包括船闸,我们看到一些老的土桥。再往下走我们穿过了西善桥、铁心桥、牛首山,进入内外秦淮河交汇处,就开始设置了很多亲水平台。”

  跑友们用接力的方式,途径南京江宁区杨家圩、西庄、万家湾、溧水区毛家圩,最终达到秦淮河的源头:溧水区秦淮源公园,总行程约110公里。虽然不少“原生态”的路段,让徒步和骑行困难重重,但却意外收获一路美景。

  “365天下”跑团成员刘建明介绍:“四段里面最大的特色是有两条河的交叉点,由于靠近禄口机场,是观察飞机的最佳观察点,飞机经过这里飞得非常低。我们运气非常好,看到各式各样的动物,天上飞的有白鹭,有水鸟、八哥、喜鹊,地上跑的有牛羊,还有很少能见到的毛驴。”

  “百里秦淮河全程行走线路图”首次公布

  通过南京“硬腿子”们脚步丈量,“百里秦淮河全程行走线路图”得以首次公布,这是目前最全的秦淮河徒步攻略。此外,跑友们还通过捡拾垃圾、取水实验等公益行动,呼吁更多人关爱南京“母亲河”的水环境。

  刘建明表示:“希望我们南京市民来更多地发现‘母亲河’,爱护‘母亲河’,感受南京深厚的人文积淀。”

  根据这份“百里秦淮河全程行走线路图”,第一季行走秦淮河活动将于5月5号举行,届时2000名市民将展开20公里的徒步,这不仅是一次"人文情怀"与欣赏风景相结合的全民健身运动,还将有利于深度挖掘南京秦淮河的旅游资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