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半小时租金1元!2万辆“小蓝车”将投放在常州这些地方...

2018年05月03日 09:47:35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9b30cf3ca6264ac29378d 14087901 2018-05-03 09:47:35 /a/20180503/5ae9b30cf3ca6264ac29378d.shtml

  记者从在常州召开的有桩公共自行车项目建设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天(5月3日)起,300辆有桩自行车在常启动试运营。根据计划,常州年内将逐步推进2万辆有桩公共自行车的投放。市民可通过下载永安行APP,扫描车锁上的二维码租用车辆,芝麻信用分满600分的,可享免押金租车;芝麻信用分不足600分的,需缴纳200元押金后租车,押金可随时申请退还,使用费用为每半小时1元。     

  近年来,共享单车在各地发展迅速,但也暴露出总量投放失控、停放无序,企业管理乏力等诸多问题,为此,常州市选择发展有桩公共自行车,做到停放整齐划一,押金监管相对安全,在站点布局成网成片后,方便百姓出行。截止去年底,常州共有有桩公共自行车站点250余个,车辆5485辆,主要分布在武进区、新北区。此次站点规划新增天宁区、钟楼区、经开区站点,同时加密武进区、新北区现有站点。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新建的有桩公共自行车系统和武进区、新北区原有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分属两个系统,车辆暂不能实现通借通还。后期,经过自行车系统升级改造,年内将完成常州市区范围内新旧自行车系统对接,实现车辆通借通还。

  根据部署,此次新增服务站点主要设置在市民出行需求较大的居民区、公建区、公交站、游憩点、商业综合体、学校等地,一般每间隔300至500米设置一个服务站点,做到站点设置与周边环境和谐融合,不与园林绿化、道路、市政设施等其他设施形成冲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