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银四成交创7年来新低 下半年可能“无房可卖”

2018年05月02日 18:11: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小长假期间,南京楼市认购成交量双双上涨,去化皆为库存房源,没有新盘开盘或加推,而没有实行限购政策的城市则有大量房源入市,吸引购房者出手。纵观南京楼市“金三银四”的表现,成色不足,成交数据创7年新低,业内人士表示,如今是购买限价房的好时机。

  小长假楼市两重天:限购城市表现乏力 非限购城市人气火爆

  截至5月1日21:00,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南京五一期间新房认购量287套,成交量477套,同比去年五一认购量上涨176%,成交量上涨61.1%。

  记者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南京城内并没有楼盘开盘,认购和成交量都是消化了楼盘之前剩余的房源。其中,鼓楼区滨江板块的一家老盘,认购加成交的数达到了79套,江北以及栖霞板块一些老盘的房源也得到了去化。

  跟南京不同的是,省内没有实行限购政策的城市,比如连云港,在这个小长假期间,大量房源入市,购房者有了更多选择。

  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的影响,连云港楼市呈现量价平稳的态势。进入4月份后,楼市供应端活跃异常,特别是4月中下旬以来,每到周末市区就有新房源开售。各楼盘竞争加剧,加大让利力度,对购房者来说是一大利好。在楼盘案场,开发商用签到抽奖、推特价房等活动吸引人气案场人数比平时多了五六倍。

  此外,苏州、无锡等城市,在楼市调控的大环境下,小长假市场表现乏力。不少楼盘或将在五月中旬陆续推出一批新房源。

  “金三银四”成色不足 南京4月成交创7年新低

  数据显示,南京楼市4月以5129套新房成交量告终,较3月份的3990套上涨28.5%;较2017年降8.9%,较2016年则大降69.4%创近7年新低业内认为这与楼市调控不放松有很大关系。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今年的“金三银四”,南京新房上市量相比去年下跌了26%,从销售情况来看,32家楼盘中只有10家当天售罄,和去年的七八成的楼盘开盘即日光相比,市场明显稳健了许多。从各楼盘推新、去化情况来看,市场处在冷热不均的状态。受限价政策的影响,不少开发商一直在预热,患上了“拖延症”,具体开盘时间都是未知数。

  据统计,5月份南京楼市有约27家楼盘推出超7000套房源入市,包括江北、江宁、城北、鼓楼滨江、城东、城南等板块。其中,有10家楼盘为纯新盘。

  江北板块在5月份的预计上市量几乎占了全市总量的一半,预计有12个楼盘推出超过3000套房源入市,其中有4家纯新盘,位于江北核心区的华润国际社区预计加推500多套收官房源;纯新盘扬子江金茂悦、绿地海悦预计将在5月首次开盘,两盘计划加推近600套房源。 我们注意到,曾经的供应大户江宁板块在5月份的推盘并不亮眼,仅有4个楼盘加推约1500套房源。

  业内:上半年是购买限价房好时机 下半年南京可能“青黄不接”

  南京建设开发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从今年整个上市量情况来看,在售楼盘从去年开始就进入了收官之际,现在还有货量可卖的楼盘已经越来越少,很多板块就剩下仅有房源。今年上半年在售楼盘是剩下的最后一批房源,而且限价,现在是购买限价房源非常好的机会。” 张辉表示,从目前的上市量分析,下半年南京楼上可能会面临“青黄不接”的处境,高地价的楼盘将迎来不小的挑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马腾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