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 扬州广陵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收集

2018年04月30日 18:46:5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广陵区位于扬州的老城区,垃圾处理一直是一块环境短板。根据中央环保督察要求,该区加大垃圾处理设施投入,同时想方设法,积极推进垃圾分类。

  曹启典是扬州广陵区皇宫社区的居民。一大早,他带着废纸箱和旧衣服来到社区再生资源兑换超市,换了500积分后,在超市挑了一块香皂。曹启典说,兑换超市对居民处理废品很方便,同时也是为我们身边的环保做一点贡献。

  像这样的“再生资源兑换超市”在广陵区已有4家。该区还投入800多万,加快建设垃圾处理设施。同时成立“渣土办”,采取网格化巡查和群众有奖举报机制,全面强化对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建筑垃圾和渣土偷倒乱倒行为的管理。多措并举下,广陵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45%以上,环境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扬州台/潘磊)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