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书玩出新花样!网友:没点才华都不敢犯错了

2018年04月28日 16:08:32 | 作者:赵英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42ab4f3ca6264ac29198c 14041392 2018-04-28 16:08:32 /a/20180428/5ae42ab4f3ca6264ac29198c.shtml

  上学的时候,很多人都写过检讨书,往往伴随着不愉快的回忆。然而最近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一位辅导员,却把检讨书玩出了新花样,让学生用漫画的形式手绘检讨书,一下子在网上火了。

  教育方法要贴近学生

  “保证不皮了。若不原谅,南林将多一个……不,少一个人才。”南林大学生的漫画体检讨,可谓脑洞大开。要求学生“画”检讨的,是辅导员李雍老师。李雍在工作中发现,手写检讨的边际效用在减小,甚至常常发现学生的检讨相似,通过百度能搜索出来。于是他决定,采用一种更贴近学生的教育方式。本学期一开始,李雍就立下规矩,学生犯了错,可以用漫画的方式画检讨,目前已经画了20多张检讨。

  李雍说,学生们画的不光是检讨,更是他们的作品。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利用用学生的专业技能,学生也可以把自己的创作情感,糅合在检讨之中。采用这种潜移默化的方式 来实现教育目的。画检讨的学生则表示,这样的检讨,留下的印象更深刻。南京林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董博也认为,这是一种创新教育方式,可以推广。不过,对于非艺术专业,手绘检讨恐怕难以完全复制。

  东方网认为,《“漫画检讨”不只是贴近学生表达方式》:从法律角度说,手绘检讨书在本质上还属于一幅艺术品,包含了学生的创意。老师在互联网上发布、传播“漫画检讨”,必须得到学生的许可,不能损害了学生的合法权益。

  红网认为,《“漫画检讨”让高校学生管理工作更“入心”》:手绘漫画式检讨的“高明”之处在于绘画本身,学生需要对自己的错误进行逻辑清理,然后才能动笔画作,而这个过程就是他感悟、体会与理解所违反规定的极好契机,更容易让学院对学生的批评教育“入心”。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