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转发力量大!两岁男童走失 朋友圈两小时找回

2018年04月26日 16:59:14 | 作者:元国璋 孙浩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192b7f3ca6264ac2905bf 14016906 2018-04-26 16:59:14 /a/20180426/5ae192b7f3ca6264ac2905bf.shtml

  4月20日,一个走失的两岁男童的照片,不经意间在无数南京市民的微信群和朋友圈里转发。而一场牵动整个城市的寻人行动也悄然拉开了序幕。

  两岁男童走失 朋友圈全城寻人

  “刚才在爱达花园附近发现一名两岁左右的迷路男童……”,这段话和男童的照片,至今让看过的人回味着暖意。4月20日晚6点,南京安德门警务站接警,市民王女士在一小区门口发现一个两三岁的男童,长时间独自行走,疑似走失。

  接着,有好心的周围群众给孩子买来了饮料和糖果,但孩子还是止不住地哭泣。可能是过于害怕,可能是过于紧张,孩子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父母姓名等信息。民警决定先把孩子带回警务站,从儿童走失的相关警情入手。

  南京安德门警务站民警韩冷告诉记者:“一到警务站我们就查询了当时报警的警单,并且和指挥中心指挥室联系,有类似警情第一时间告知我们,但是一直没人联系我们也没有类似警单提供过来。”

  孩子说不明白,也没有走失警单,找寻的线索依旧渺茫。民警没有泄气,又迅速把孩子照片和相关信息发给更为熟悉各单位、社群的社区民警,由众多社区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传播。

  孩子的信息争分夺秒地在朋友圈转发,爱心也在迅速地传递、扩散。仅仅两个小时后,寻找迎来转机:在某幼儿园的微信群里,一位妈妈认出了男孩,并迅速通知了孩子父母。

  韩冷说:“虽然我们没有统计过多少人参与了转发,包括我们警务站民警,社区民警和雨花台去各大单位,尤其是幼儿园及时大量的参与转发。所以我们两小时内就找到了家长。”

  未成年及70岁以上老人失踪应立即报警

  孩子重回父母怀抱,虽然有惊无险,但民警还是批评了其父母没有及时报警,只是独自寻找的行为。

  民警强调,传言的失踪未满24小时不被立案是错误,市民们不要轻信。韩冷说:“这个说法针对未成年人和老人是不存在的,如果家里有70岁以上老人和未成年人失踪,请第一时间报警。我们是会第一时间去寻找的。”

  此外,家长还要尽早教孩子记住父母的名字、电话以及居住地址等一些基本信息,以防孩子走失等不测发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孙浩瀚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