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6层居民楼下藏身21个液化气钢瓶

2018年04月26日 16:39:58 | 作者:田甜 韦少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e18fc9f3ca6264ac29056d 14016707 2018-04-26 16:39:58 /a/20180426/5ae18fc9f3ca6264ac29056d.shtml

  今天(4月26日)上午,南京市燃管、安监、公安等部门的执法人员联合取缔了一处隐蔽在居民小区内的液化石油气瓶库。

  近期,陆续有南京胜利南苑小区的住户向执法人员反映,经常在家门口闻到一股煤气味。执法人员顺藤摸瓜,排查至一家6层居民楼下的门面店。

  10点30分,执法人员来到南京板桥新城胜利南苑小区内。店主表示,自己是在从事粮油配送生意,但细心的执法人员还是在店内发现了蛛丝马迹:灶具、阀门等燃气设施随处可见。当执法人员要求检查店内一处上锁的房间时,遭到了店主母亲的拒绝。执法人员苦劝一个多小时,最终说服店主将房门打开。

  执法人员进房间检查现场后发现,在这个约6、7个平方米的无窗房间内,堆放着21个液化石油气钢瓶。除了14.5公斤的小钢瓶之外,还有几个是50公斤的大钢瓶。

  执法人员表示,在密闭空间内储存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巨大,是被明令禁止的。而店主全家就睡在这个违规瓶库的隔壁,一旦燃气发生泄漏,自身安全将陷于危险境地。店主表示,自己是一家燃气公司的送气工,将液化石油气钢瓶储存在此,只是为了送气方便。

  执法人员随即将所有液化石油气钢瓶暂扣,如果调查确认违规储存液化石油气是公司行为而非店主个人行为,店主所在的燃气公司将面临1万元到10万元的处罚。

  执法人员表示,随着南京主城区内天然气的普及,液化石油气市场逐步往城郊结合部迁移。一些违规瓶库甚至是黑气点也走起了“城郊路线”,而黑气点存储条件不达标易引发燃气事故,其使用的液化气石油气钢瓶也大多接近报废、安全隐患大。价格虽然看似便宜,但时常短斤少两,最终坑害的还是用户的利益。

  南京燃管部门提醒用户,如发现黑气点或违规瓶库,可以拨打025-84618422举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韦少华 编辑/李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