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周智夫 做大写的纯粹的共产党员

2018年04月26日 15:54:4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周智夫在干休所小花园中阅读报纸(2015年4月9日摄)。新华社发(姜东军 摄) 

  特约评论员/杨惠娟

  近日,有关老一辈革命家周智夫的先进事迹广为流传。作为以身许党的老兵典范,周智夫始终信仰坚定、艰苦朴素、保持本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红色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堪称一名真正大写的纯粹的共产党员。

  做一名大写纯粹的共产党员,要保持纯粹的入党初心。翻看周智夫的履历,发现他19439月入党,19449月入伍。入党比入伍早,这是周智夫革命人生的一大特点。冒着“暴露身份就会被杀头”的危险加入共产党,抱着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初心,这就是他最坚定的信仰,最纯正的动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像周智夫一样,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做到“三个永远”,自觉尊崇党章、践行宗旨、履行义务。

  做一名大写纯粹的共产党员,要对党忠诚、为国尽责。在平凡的一生中,周智夫始终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让干什么就坚决不干,一以贯之保持着共产党人忠诚底色。他在革命中多次负伤,从未打消过革命积极性;解放后多次跨省调动,20余次变换工作岗位,从未向组织讨价还价、提出任何个人要求,一直坚守在革命工作岗位的第一线。各级党员干部要学习周智夫的大局意识和博大胸襟,用党性忠诚指引人生方向。

  做一名大写纯粹的共产党员,要克勤克俭、艰苦奋斗。周智夫常说“待遇是组织给的,有标准也要省着用”。自19765月,他因战伤复发不能正常参加工作,组织安排他提前离岗后,住房、用药、用车标准从未超标,平均每年连医药费统筹年标准的一半都用不到,近20年没有外出疗养过。他这种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崇高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

  做一名大写纯粹的共产党员,要坚持原则、纯正家风锤炼纯粹作风。家风,是给家庭成员们树立的价值准则,连着党风政风。周智夫坚持原则,作风纯粹,“三个不超标”是他坚持的标准。女儿和几个干部孩子在医院食堂蹭了一顿饭,他都要对女儿进行严厉批评,并将几个孩子的伙食费全部补上。他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做到了“立德齐家,洁身自律”。他向家人、向社会传递了立德立言、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榜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在周智夫的感召下,汲取榜样的力量,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不断追求理想信念与人生意义的升华,做一名周智夫式的纯粹的共产党人。(杨惠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