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一女司机驾车冲进5米深河 民警二次潜水施救

2018年04月25日 17:58:27 | 作者:刘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fe313b831891c0972d3aa 14004482 2018-04-25 17:58:27 /a/20180425/5adfe313b831891c0972d3aa.shtml

  4月24日下午,盐城东台市一位女司机驾驶小轿车从两米多高的平台上冲进了深达5米的大河中,一时间车辆不见了踪影,附近村民纷纷报警求助。就在救援吊车还没赶到现场时,当地派出所所长奋不顾身跳进了河里寻找失事车辆,最终,在离岸边八九米的位置,找到了失事的车辆,等车辆被吊上岸后,遗憾的是女司机早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事发地点位于东台市三仓镇境内。 

  当天下午三点多,三仓派出所所长纪志平正在所里处理一起矛盾纠纷。突然,一条车辆冲下河的警情让他瞬间放下手中的事,他立马驾着私家车赶到事发现场。

  “当时,岸上有很多围观群众,出警民警正在联系船只和吊车赶来救援。”纪志平告诉记者,由于三仓河最深处达5米多深,他急忙穿上救生衣,找个离岸边只有一米多的地方跳进了河中,“因为车辆掉下去的地方是一个停车场,离河面至少有两米五的高度,这样下去也很危险。”

  车子在水中没有了踪影,纪志平只好顺着老百姓手指的方向往河中游去,试图寻找失事车辆,可他在河中踩着水寻找了四五分钟,都没有发现脚下车辆。就在离河边约八九米的位置,他的脚尖突然触碰到一块坚硬的东西,这让他惊喜万分。

  “水太深,一点影子都看不到,几遍脚踩在车顶,水也都要漫到头顶了。”在纪志平确认脚下就是车辆后,他一边急忙向岸边等待施救的人员发去求助声,一边脱下穿在身上的救生衣,“岸上的民警把吊车的绳索扔给了我,我要潜下水扣住车子,救生衣不脱也沉不下去。”

  河水又深又浑,纪志平第一次潜水时,由于没找准车辆位置,并没有成功。随后,他憋了长长的一口气,第二次潜入水底,快速准确地将绳索穿进右后车轮毂,并打了一个死死的结才浮出水面。

  岸上的民警一边指挥吊车方向,一边疏散周围的人群,而纪志平一直泡在水中,等待吊车将失事车辆吊上岸。“我就怕结没打紧,因为在河底全凭感觉,万一车辆滑落,等于前期的工作白做了,时间越长,人在车里生还的几率就越小,就等于和时间赛跑。”

  幸运的是,失事车辆被吊车顺利吊上岸,纪志平是在同事的帮助下,才好不容易爬上了一米多高的岸边。

  最终,当民警把车窗砸开,把女司机送到镇上的医院时,女子已没有了生命体征。面对记者采访,纪志平只说了一句话:“我作为公安干警,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据了解,女司机是三仓本地人,现年42岁。

  目前,车辆落水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