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一季度劣五类国考省考断面数量增加 省环保厅集中约谈劣五类断面县级断面长

2018年04月25日 19:23:1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环保厅4月25日通报了一季度江苏省国考省考断面水质情况,并集中约谈劣五类断面的县级断面长。

  监测显示,一季度,我省劣五类国考省考断面数量有所增加。380个省考断面中有26个为劣五类断面,涉及全省10个设区市,其中南通市数量最多。从污染因子看,近七成劣五类断面为氨氮超标。此外,一季度104个国考断面优三类比例为57.7%,劣五类比例达7.7%,均未达到66.3%和1.9%的年度国家考核目标。专家表示,这次监测数据暴露出我省断面水质改善成果脆弱、控源截污等治本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确保今年年底完成国考省考断面全面消除劣五类的目标,省环保厅集中约谈了一季度劣五类断面的县级断面长。要求断面长认清形势,迅速摸清水体劣五类原因,明确时间节点限期解决。针对超标污染因子,要采取"溯源"方法,全面排查污染来源。全省国考省考断面,要抓紧制定实施整治方案,落实治污资金,实现"一断面一策";加强水质监测监控,制定断面应急保障措施。对于断面水质没有改善,甚至新恶化为劣五类的,将对相关区域实施环评限批。年底没有消除劣五类的,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章斌炜)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