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通铁路线下工程启动!建成后将打通苏北至上海快速通道

2018年04月25日 14:17:31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盐通铁路是长三角城际网和江苏省快速铁路网中联通江苏南北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段接入南通西站后,未来将与通苏嘉铁路相接。4月24日上午,在盐城市东台富安镇境内,盐通铁路四标中铁北京局施工现场,盐通铁路全线首根工艺试验桩开钻,标志着盐通铁路线下工程施工正式启动。

  盐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部分,线路自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引出,项目新建正线长约156.6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盐通铁路的建设对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构建沿海高速铁路通道,促进苏北地区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盐通铁路盐城境内亭湖段、大丰段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东台、城南新区已接近尾声,力争4月底完成征地拆迁主要工作量,确保施工单位无障碍进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