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 你为孩子筑牢生命“第二道防护墙”了吗?

2018年04月24日 17:19:49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ed637b831891c0972cec9 13991436 2018-04-24 17:19:49 /a/20180424/5aded637b831891c0972cec9.shtml

  中国是全球5岁以下儿童肺炎球菌性疾病死亡例数最多的十个国家之一。为此,2017年,国内引入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但由于家长蜂拥接种,疫苗一度十分紧俏。今天,记者从南京疾控部门了解到,进入今年4月份后,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供应缓解,南京市民只要预约就可以接种上。

      13价肺炎疫苗供应缓解 南京可在社区医院预约接种

  今天(4月24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建邺区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陆续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接种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据了解,相比以往使用的7价疫苗,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能防治更多的肺炎类型。疫苗全程需要接种四次,从宝宝6周打第一针开始跨度一年多。2017年,南京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了南京第一针的接种,意味着南京家长再也不用带着孩子去香港接种。记者注意到,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为二类疫苗,市民接种需自费,四针共需3000元左右。

  根据卫生部门信息,在所有疫苗可预防的疾病中,肺炎球菌疾病是导致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要原因。在中国,每年大约有约3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各种肺炎球菌疾病。目前,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是针对5岁以下儿童肺炎最有效的预防手段。

  据南京市建邺区南苑社区技术免疫科科长介绍,现在是只要预约过的,都能保证接种,疫苗的供应根据出生儿童数和预约数往区疾控中心报。

      专家建议:扩大免疫规划 让儿童远离疾病侵袭

  记者从南京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南京一类疫苗接种率达到了98%,二类疫苗接种率则相对较低。医学专家表示,这是因为有些家长以为二类疫苗预防的疾病属于轻症,可接可不接。实际上,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都属于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优先使用的疫苗。因此,专家建议,国家应继续扩大免疫规划,让儿童远离疾病侵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