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打造“南京少年交警队”

2018年04月24日 14:32:18 | 作者:宁交轩 叶思琦 陈家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e90ccb831891c0972ccf7 13988670 2018-04-24 14:32:18 /a/20180424/5ade90ccb831891c0972ccf7.shtml

  为进一步加强南京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南京公安局交警支队今年在全市范围内选拔一批优秀的小学生组成“南京少年交警队”。“南京少年交警队”由支队和FM99.7金陵之声联合打造。继龙江小学少年交警队组建之后,选拔赛还陆续走进南京多所小学,选拔品学兼优的孩子成为少年交警队的一员。

  每年的4月30日是“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在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即将来临之际,南京玄武区长江路小学举行了南京少年交警队长江路小学分队选拔赛暨成立仪式。

  在活动中,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0名优秀的队长候选人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有书法、钢琴、舞蹈、演唱、跆拳道等等,各个身怀绝技,实力不容小觑,竞争异常激烈。更难得的是,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拓展思考的能力,对目前突出的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问题、非机动车违法高发等问题都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体现了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和责任感。

  到了后面知识抢答环节,孩子们的热情彻底被调动起来,除了大部分的禁行标志、转弯标志基本人人过关以外,对于一些生涩难懂的标志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也积极抢答。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台下的学生交流互动,通过几个简单的问题提醒他们过马路时要注意看信号灯、观察周围车辆情况、走斑马线或地下过街通道,同时要求他们年满12周岁才可以骑车上路。小学生们一个个听得很认真,回答得也很大声。一阵欢声笑语之后,主持人公布正确答案并且做细致的讲解,帮助他们巩固记忆,同时还会给积极抢答的孩子发送奖品。

  最后3名小朋友脱颖而出,分别成为了玄武区少年交警队的队长和副队长,其他的7名小朋友也关荣地成为了少年交警队的成员。

  通过此次选拔的孩子,每位队员将被授予少年交警队警徽与制服,进行交通手势训练和交通安全培训、参与交通文明劝导、组织交通安全活动体验,让队员的德智体美各方面全面提升。同时,还将有机会参与少年交警队的各项宣传及交流活动,借此扩阔视野,增长见闻,成为全市中小学生的学习榜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