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实习平台、订单式人才培养......“未来网络专业学院”让职校生有用武之地

2018年04月23日 16:21:32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d94d1b831891c0972ca51 13978472 2018-04-23 16:21:32 /a/20180423/5add94d1b831891c0972ca51.shtml

  截至去年底,我国网民数量达7.72亿人,中国上市的互联网企业市值达9万亿,市场的快速发展,带来的必然是对人才的需求,未来5年,中国互联网人才缺口将达1000万。今天(4月23日)上午,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未来网络专业学院”揭牌。 

  “未来网络专业学院”由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珠江路科技一条街管理办公室、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四方共建,旨在培养更多的未来网络应用型技能性人才。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刘昊表示,“学校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都是江苏省品牌专业、特色专业,成立未来网络专业学院后,学生们未来的方向主要是,用于在未来网络应用的像大数据、云计算、5G技术、SDN(软件定义网络)技术等多个用途的各个领域。”

  珠江路早期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电脑电子产品集散地,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被誉为“北有中关村,南有珠江路”。但随着科技转型的升级,珠江路正面临着从过去销售型向众创型升级,珠江路创业大街正围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意设计与咨询、互联网+等领域,合理布局产业发展空间,全力推动珠江路转型升级。但由于转型较晚,现有的500多个孵化团队缺乏网络人才的支撑,此次共建“未来网络专业学院”将给职校学生提供实习平台、订单式人才培养等。南京市珠江路科技一条街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兵表示:“网络公司对人力资源的要求是呈一个金字塔型的,搞研究的搞研发的,是需要一部分高学历的人才,比如硕士研究生以上的。同时更多需要的是大专层面的,实战技能很强、动手技能很强,而且工作相对稳定的这样一类人力资源。”

  此次共建单位之一的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汇聚了来自中科院计算所、北邮、清华、耶鲁大学、百度、华为等50余家项目团队资源,将为新成立的“未来网络专业学院”提供相关课程建设指导、教师培训等。

  据了解,“未来网络专业学院”将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德技并重”的发展方式,把学院打造成订单式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产教研一体化的合作平台,未来职校生在“网络强国”建设中将大有用武之地。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