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老总”QQ设局 会计当真转款16万

2018年04月23日 16:22:35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d7ebdb831891c0972c85c 13978502 2018-04-23 16:22:35 /a/20180423/5add7ebdb831891c0972c85c.shtml

  会计是企业财务的经手人,负责企业对内对外的各项钱款进出。近日,常州市就有一位真会计遇上了一位“假老总”,一个不小心就被骗了16万元的巨款。

  常州市市民范女士是雕庄一家企业的会计,4月4日下午,她的QQ收到一个添加好友的请求,一看名字和信息,正是公司的王总,范女士立即添加了对方为好友。

  两位老总都在QQ群里,范女士觉得老板肯定有什么重要工作要布置,果不其然,涉及一笔16万的财务出帐。

  雕庄派出所民警虞胜告诉记者:“所谓的王总就在QQ群里布置工作, 让范会计把一笔16万的保证金退给一名客户, 因为是公司的领导 ,范会计当时就立马照办了,王总就发了一个QQ号给范会计。”

  王总让范会计联系对方具体处理退款事宜,范会计虽然发现对方提供的汇款账户是私人账户,但因为是老板的指示,也不敢大意,立即向对方账户里汇了16万元。到晚上9点多,范会计接到了公司王总的电话。

  王总表示:“我们公司付款是有审批程序的 ,没有经过任何审批程序 ,一直到晚上我才发现这笔异常情况。”

  此时的范女士才知道自己落入了骗子的圈套,QQ上的王总也好、周总也好都是假的,这才想到报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