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89万平方米保障房竣工

2018年04月23日 09:25:18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9日上午,燕子矶新城保障房一期江山苑里,55岁的林玉英带着孙子在小广场的树荫下玩耍。这是她住进来的第4个年头,她告诉记者,别看这里是保障房,但配套和周边商品房比起来一点都不差。记者从市房产局了解到,今年全市计划新开工保障房面积达400万平方米,截至一季度已开工116.7万平方米,开工率达到29%。 

  位于神农路与壮举路交叉口附近的江山苑、山水苑等小区,均属于燕子矶新城保障房一期、二期。记者在江山苑里看到,不仅绿草茵茵鲜花盛开,道路旁崭新的停车棚里还专设了电动车充电处。自助售卖机、快递扫码取件柜等应有尽有。燕子矶新城指挥部保障房建设组组长韩立富介绍,该保障房均为原地安置,总建筑面积164.8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85幢住宅,总计约16592套,一期、二期已经交付9000多套。另外,小区周边配备了3个幼儿园、2个公交场站,未来还将规划体育公园、三甲医院和小学。

  龙港大道以东的龙潭经适房二期项目也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据代建单位高科置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地块从规划设计上就已经做到了全面考虑,配建了社区服务中心、中小学、道路和公共交通等。

  记者从市房产局房改办了解到,今年全市计划新开工保障房4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截至一季度,已开工116.7万平方米、竣工89万平方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