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军演23日启动 韩朝首脑会晤期间或暂停联演

2018年04月23日 06:49:02 |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朝韩首脑会晤将在本月27日举行,而此前韩美商定好23日启动的韩美联合军演也即将拉开序幕。

  美军出动1.22万兵力 规模与去年持平

韩美军演23日启动 韩朝首脑会晤期间或暂停联演

  据韩联社报道,今天韩军一位负责人表示,代号为“关键决断”的韩美联合军演将于明天正式启动,为期两周。此次韩美“关键决断”军事演习是用电脑模拟等方式进行的联合指挥所演习。美军将出动1.22万兵力参演,参演规模与去年持平。

  韩美将讨论"文金会"是否暂停军演

  “关键决断”分前后两个部分进行,前半部演习结束后,韩美通常暂停演习,对演习成果进行评估,而今年的评估预计将于本月27日进行,可能与韩朝首脑会晤时间重叠。

韩美军演23日启动 韩朝首脑会晤期间或暂停联演

  韩国媒体分析,这或许意味着韩美可能在韩朝首脑会晤举办时暂停联演。对此,韩军负责人表示,韩美将深入探讨前半部分演习成果,再决定"文金会"当天是否进行演习。

  韩美军方曾商议灵活调整演习日期 ?

  据韩国媒体报道,此前,韩国联参本部议长郑景斗就已经和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就此事进行过协商。有韩军消息人士透露,两人下周还将进行协商,只要认定演习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就会灵活调整演习日程。

  韩军或关闭对朝喊话广播营造气氛

  有军方人士预测,韩军边防部队27日还将关闭对朝喊话扩音器广播或掉转广播喇叭方向,为"文金会"营造气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