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00多篇中选出的240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征文大赛获奖的这群少年不一般!

2018年04月22日 17:52:06 | 作者:王德俭 张德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c5516b831891c0972c494 13968744 2018-04-22 17:52:06 /a/20180422/5adc5516b831891c0972c494.shtml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淮安市面向全省青少年开展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征文大赛。今天(4月22日)下午,大赛优秀作品分享会在淮安市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获奖选手及学校代表相聚总理故乡,共同缅怀和传承“周恩来精神”。

  “孩子们,周爷爷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分享会在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表演的诗朗诵《梦中的周爷爷》中拉开帷幕。

  来自南京金陵中学高一(5)班的陈雪言同学,写的纪传体文言文《周公小传》获得了本次征文大赛一等奖,她将周总理的思想内涵与艺术表现有机统一起来,使作品更具感染力:“一位历史伟人在历史长河中的作用是非常大的,用文言文来写更有一种历史的风味,就显得这位伟人在历史当中的巨大作用。编写的过程当中,越发觉得自己也要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同样,来自淮安市实验小学六年级(13)班的郁胜丞同学,为了撰写《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篇文章,查阅了很多关于周总理生平的资料。在这个过程中,他为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深深感动:“不管是小学生还是中学生都有这样意识,不管你学习如何,但是你要多读书,长大要为祖国做出贡献,让祖国富强。”

  据了解,本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主题的征文大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从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全省中小学生6.5万多篇参赛作品。经专家初评、复评、终评,本次征文大赛最终共评出小学组、中学组一、二、三等奖作品240篇,并结集出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江苏省青少年征文大赛优秀作品集》,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本。

  淮安市实验小学老师苏循波告诉记者:“今年是我们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举行这样一次活动,我觉得可以引导孩子们很好的去缅怀和追思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可以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和志向,从小在他们心中播下理想的种子,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张德林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