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重拳整治校外培训,但这个周末,学生依旧赶场忙!

2018年04月22日 17:14:50 | 作者:尹美又 王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c3002b831891c0972c2e6 13968446 2018-04-22 17:14:50 /a/20180422/5adc3002b831891c0972c2e6.shtml

  这两天是“南京培训机构整治令”落地的首个周末,记者走访了南京多家教育培训机构发现,学生们依然在忙着赶场,语数外等主科辅导类仍然占据南京培训主流,“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行为不同程度存在。

  花式促销招生 培训课程超前较多

  南京市某小学四年级学生告诉记者:“现在报了钢琴、英语、语文、舞蹈还有奥数,周六下午3点钟以后比较闲,上午就一直在上课。周日早上一个数学课到11点多。”

  一边是忙着转场奔波于各个培训机构的孩子,一边是拼命做“加法”给孩子们报班“填鸭”的家长。在鼓楼附近的一家培训机构,不少家长正在报名暑期和秋季班。这家机构推出“二升三”语文数学暑期培训课程,市场价近2000元的课程促销活价只要99元,因此吸引了不少生源。对于这一课程学习的内容和难度,工作人员介绍,仅限于课本知识点,进行提前预习,但不会超纲。

  某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介绍:“假如孩子二年级结束升三年级,可能会做一些课前预习或者是做一些能力拓展,锻炼他的思维。因为低年级小孩主要是做这个为主,不会给他超前学很多东西。”

  要想拔尖,就得大打提前量,这些涉及提前预习和能力拓展的培训课程,表面看上去是依托课本知识点,但却是在超前学习。湖南路的这家知名培训机构办学点,拥有近百间培训教室,前不久在教育部门的检查中,该机构的教材也被拿去核查是否超纲。对此,不少家长纷纷吐槽,培训内容超前较多,课外练习太难。“我们二年级刚上的时候,就上周长。周长应该是三年级才学的东西,他们二年纪就开始学了,超得厉害。”

  面对教育主管部门的严查和家长的抱怨,培训机构也感受到变革的压力,今后培训教材会有所调整。“内容我们目前还有一个更新,基本上后期还是贴近校内,去激发小朋友的兴趣。”

  家长呼吁:监管趋严和招生体制改革双管齐下

  对此,不少学生家长表示,一些校外培训机构大搞超纲教育、超前教学,扰乱学校正常教育秩序,刺激家长的教育焦虑,绑架了学生和家长,的确到了该整治的时候。但在课外补习监管趋严的背景下,还应大力推进招生体制改革和评价标准。“其实孩子他在学校的时间是很快乐很轻松,他的课余时间反而是很辛苦的。在学校减的,家长又在课外补回来的。”小学生家长表示,虽然很想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但是大多是情况下,家长都属于被动让孩子参加这些培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尹美又 王昕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