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村民用这一片“浪漫紫”美了乡村肥了田 

2018年04月22日 11:50:22 | 作者:杨志国 谢志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c0497b831891c0972c1da 13965574 2018-04-22 11:50:22 /a/20180422/5adc0497b831891c0972c1da.shtml

  在句容南部有一个小山村,每年春天,这里的3000亩紫云英都会悄然绽放,当地的村民们用这一片浪漫的紫色,不仅美了乡村,更是肥了耕作的良田。

  暮春时节,当记者来到句容南部的天王镇戴庄村白沙区域,只见在青山与村落之间的田地里,满目的紫色格外显眼,无数蜜蜂飞舞在花丛中采蜜,一派迷人的田园风光让人心旷神情。村民们告诉记者:这里大片种植的是“红花草”,也叫紫云英,每年的三四月份,花开的时候,绚烂夺目,美不胜收。“这些花不仅点缀了乡村,扮靓了田园,更重要的能培肥地力,改善土地耕作性能。” 

  村书记姚伟超介绍,他戴庄村主要以发展生态农业,有机农业为主,由于有机栽培不使用化肥和化学农药,因此村里的3000亩有机水稻稻田里都种植了“红花草”,等花期过后,在有机水稻插秧之前,把它们翻耕入田,能有效改良土壤,培肥地力。这样既确保了农产品品质,降低了成本,又减少了环境污染,保持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