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工地晚上偷偷施工,扬尘、噪音扰民被处罚!

2018年04月22日 16:02:1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鼓楼区是南京主城区之一,随着工地数量的增加,施工扰民日益成为居民投诉热点,鼓楼区也因此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工地“静音控尘”专项整治。昨晚(4月21日),鼓楼区环保、城管和住建三家部门联合,对部分工地展开突击检查,发现仍有工地违规施工。

  家纺科技创业产业园工地夜间违规施工被罚

  4月21日晚十点半,荔枝新闻记者来到南京家纺科技创业产业园工地,由于这家工地并没有夜间的施工许可证,按照规定,应该在晚上10点钟之后停止施工,但已经过了十点半,这家工地的楼顶上,依然是传来了施工的阵阵噪声。对此,工地负责人表示:“今天可能是晚了半个小时。”

  这家工地的运输车辆也依然在作业,导致尘土弥漫,对于此类违法工地,参加执法检查的环保、住建等部门,联合开出了罚单。

  南京鼓楼区环保局副局长俞寿生告诉记者:“从我们环保局来讲,我们是可以给他有三千到三万的处罚。住建从文明施工这个角度,对它可以实行红黄牌警告。”

  在线监控六月底之前推出 有助长管控效落实

  执法队伍随后又赶往位于马台街的南京市青少年宫迁建项目工地,这家工地紧邻居民区,之前因扬尘和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屡次遭到市民投诉,被列为重点督查对象,执法人员每天必来巡查。经过反复整治,这家工地目前情况基本符合要求,按时停工,地面保洁到位。

  鼓楼区环保执法人员表示,此次“静音控尘”专项行动从3月26日持续到4月底,主要是为了有效控制工地施工噪声、扬尘污染。截止到目前,夜间投诉已经同比减少近一半。下一步,他们还将加紧建设智慧工地,在近一半的工地内安装“智慧在线”监控系统,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对工地情况实施24小时全天候监控,保证静音控尘的长效落实。

  南京鼓楼区环境监察大队队长李斌介绍:“在我们区重点的一些片区以及重点一类声功能区,我们可能采取核心地区安装视频监控,包括PM2.5、PM10的监控。整个监控系统,力争在六月底之前完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谢自强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