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转战江南等地 湖北湖南江西等局地有大暴雨

2018年04月22日 09:12:24 | 来源:中央气象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河北邢台和邯郸、河南安阳、安徽六安和安庆、湖北黄冈等局地出现大暴雨,河北、河南、山东共39个县(市)降雨量突破当地4月份日雨量极值。这场雨水也浇灭了北方多地的“热情”,今5时较昨5时,东北地区大部、京津冀、山西东南部、山东北部和西部、河南中北部等地出现4~8℃、局地10~12℃降温。

强降雨转战江南等地 湖北湖南江西等局地有大暴雨

  今天,北方地区的降雨明显减弱,强降雨转战江南中北部。预计,湖北中东部、安徽南部、湖南大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重庆东南部、广西北部及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局地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明天南方降雨也将减弱。

强降雨转战江南等地 湖北湖南江西等局地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今明两天降雨主要在南方,公众出行前需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并带好防雨工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