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谎报名 人脸识别现真身

2018年04月21日 21:51:31 | 作者:bxg 郭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b3336b831891c0972c0b7 13961450 2018-04-21 21:51:31 /a/20180421/5adb3336b831891c0972c0b7.shtml

  日前,在江苏盐城,一名男子因无证驾驶被交警查获时谎报姓名,交警通过人脸识别当场识破,并且经核实,该男子此前已经有一次因无证驾驶被拘留,将面临“二进宫”。

  4月16日上午9时许,盐城交警在新兴收费站例行执勤检查,当民警要求驾驶人刘某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时,该男子却以身份证、驾驶证没带的理由搪塞交警。

  随后他谎报了一个身份给民警,男子的支支吾吾让民警怀疑其谎报身份,于是使用移动警务通人脸识别出他为刘某。

  此时该男子才老实交待,因为自己没有驾驶证所以一直不敢报出自己真实名字。本想借报假名字蒙混过关,没想到被高科技给识破了。另据刘某交待他之前在建湖,因怀孕的老婆在坐月子不熟悉道路便主动驾车,被建湖交警查获。这次是因为老婆不舒服,刘某于是又当起了“好丈夫”的角色。再次无证驾驶被三大队民警当场查获,被处以7天行政拘留,罚款1000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有驾驶证的请一定随身携带,没有驾驶证的不要抱侥幸心理驾驶车辆,交警部门会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因此一定要守法驾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