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终于走上正轨,特斯拉有望实现10万辆年产量目标

2018年04月21日 22:56:52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斯拉最近被负面消息淹没了。

  与此同时,一路磕磕绊绊走来的Model 3终于走上正轨了。

  保守地说,特斯拉是能够实现年产10万辆Model 3的目标的。

  尽管在过去的10个月里特斯拉完全被负面消息所包围,但是Model 3仍有望取得巨大的成功。

  Model 3的推出可以说是惨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满怀壮志地宣称公司将在2017年底之前生产出2万辆Model 3,但实际的产量只有区区2000辆。

  但是现在,我们得到了一个重要的新事实和一个旧事实。新事实是,特斯拉Model 3的周产量已经接近2500辆,这是一个里程碑,这证明了该公司能够在12个月内生产出超过10万辆Model 3。

  旧事实是,估计有40万辆已经被预订了。这是一个有争议的数字,但是特斯拉表示,虽然Model 3的生产一直滞后,但是预订量保持稳定,所以我们将疑点利益归于特斯拉,即使这个数字下降了,它在汽车行业仍是史无前例的。从来没有哪家汽车厂商提前获得过如此多的预订单。

  Model 3终于步入正轨

  一直关注和研究特斯拉的人认为Model 3就是一场代价高昂的灾难,最后的结果可能是这样的:没有人能够确定特斯拉是否能凭借一款廉价、中型全电动轿车实现盈利,因为它的资本结构太混乱了。特斯拉已经用事实证明了它更擅长花钱而不是赚钱。

  但是客观地说,Model 3正在慢慢步入正轨。这是不可避免的。特斯拉可能不擅长生产汽车,但它已经凭借其Model S和Model X证明了它已具备年产10万辆汽车的能力,所以Model 3的生产地狱正在被慢慢克服。特斯拉Model 3的周产量已经超过2000辆。

  即使马斯克的下一个目标即在6月底之前达到5000辆的周产量是不可持续的,至少它可以将周产量保持在2000辆以上。按照5000辆的周产量计算,特斯拉2018年将生产和交付大约22万辆Model 3。宝马汽车2017年在美国售出了30万辆汽车,与此相比,特斯拉今年生产和交付22万辆Model 3并不是太疯狂。特斯拉目前只销售3款汽车,宝马销售的汽车要多得多。

  最重要的是,特斯拉已经成为最主要的豪华全电动汽车供应商,Model 3更是进一步增强了它的主导地位,因为特斯拉销售的不是售价3.5万美元的基础版,而是4.4万美元的高端版。

  是时候远离仇恨了

  因此,让我们暂时将围绕特斯拉的消极情绪放一放,评估一下该公司对Model 3做了什么。首先,特斯拉让人们想要一辆相对便宜的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市场,它们在全球汽车总销量中所占份额不足1%,因此,如果Model 3不再发生重大推迟的话,那么年销量超过10万辆就已经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了。

  其次,特斯拉没花一分钱做广告就做到了这一点。你可能会说,马斯克从媒体上获得了狂热的关注意味着他省掉了数百万美元的营销开支,但是不管怎么说,事实就是如此,至于具体相当于省掉多少营销开支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第三,这款汽车相当棒。加入特斯拉的传统态度是在早期生产汽车时就把所有问题都解决掉,那么对于早期用户来说,这就是一个无限期的保修服务,那么大多数车主将对他们的Model 3非常满意。

  面对这些,谁能保持消极?很明显,是那些卖空特斯拉股票的人,还有打心底不喜欢电动汽车的人,以及不喜欢马斯克的人。他们有理由不喜欢他,哪怕是经验丰富的汽车专家,只要敢于质疑他的方法,他都会猛烈抨击对方。

  相比之下,规模更大的汽车行业很喜欢马斯克。他喜欢冒险的性格正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东西,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慢慢地追逐和蚕食特斯拉的市场份额。请记住,20世纪初,福特主导美国汽车市场长达10年之久,但是后来通用汽车崛起并偷走了福特的很多客户,最终将福特挤到了第二位,这种格局一直延续至今。

  对于一些非常看好特斯拉的人来说,这实际上是一种惩罚,他们认为该公司将接管世界。无论如何,汽车业务不是这样的。如果整个世界都转向电动汽车,特斯拉就必须花钱来满足这些需求,它最终可能会被摧毁。按照目前的速度,特斯拉还需要4家工厂来生产和销售汽车,它将以21世纪的价格而不是20世纪的成本来建造这些工厂。

  特斯拉的调整仍然存在,但有一件事现在已经很明确了:Model 3将最终达到预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