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也能玩转互联网?淮安食博会论坛来支招

2018年04月20日 18:27:54 | 作者:王德俭 陆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9be6ab831891c0972b7c0 13950513 2018-04-20 18:27:54 /a/20180420/5ad9be6ab831891c0972b7c0.shtml

  盱眙龙虾的品牌价值高达169.9亿元,今天(4月20号)举行的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互联网+龙虾”产业发展研讨会上,来自互联网、生鲜领域的专家以“虾”为媒,共同探讨龙虾的“触网”之路。

  提到龙虾,人们首先想到盱眙龙虾。目前,盱眙龙虾已经成为盱眙富民强县的百亿级特色产业。在做好龙虾传统产业的同时,盱眙的龙虾企业也主动顺应趋势,将养殖搬上互联网。

  盱眙小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德峰介绍说:“我们通过物联网在任何地方开会,我在手机上是可以监控到我们全部的生产现场的画面和视频,所以这一点是我们完全做到了这种生产过程的监控。但未来我们希望在每一个水面的温度的监测和ph值以及氨氮的检测,我们最终想做到这种全面的物联网能够监控所有的生产过程。”

  养殖可以搬上互联网,品牌塑造也可以依靠互联网。盱眙小龙虾是全国知名的地标品牌,它如何通过大数据,让品牌在线上获得更多的消费者的认可?

  天猫生鲜行业总监思豪认为:“首先第一个核心的还是我们的行业,所有的行业它本身的特性、以及行业本身的积淀,是所有新模式的基石。在过去我们淮安和盱眙政府打造的地标品牌基础上,是不是有一些新的视角?所以我们想在推广上,把消费者所有的行为也都归类,通过一个品牌号的沉淀,让所有的数据能够为这个品牌所沉淀,最终所有消费者的数据都变成品牌的资产。”

  目前,淮安正在积极助推龙虾电商的发展,举办了多场互联网龙虾节,将盱眙龙虾的线下热情在线上点燃。思豪认为,这些线上的数据流量可以进行细分,让数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人气:“对于盱眙小龙虾特别在意、特别喜爱的这些人,进行全域的触达和激活,对于不同的消费者和不同的用户的需求进行不同的、全新的满足。这个是我们激活消费者,从过去单一的流量变成真正一个活生生的、有不同需求的人的运营的转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陆璇,编辑/程梦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