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十周年:一位江苏医生用《战地随笔》悼念过往、纪念战友情

2018年04月20日 16:29:02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99f2eb831891c0972b598 13948668 2018-04-20 16:29:02 /a/20180420/5ad99f2eb831891c0972b598.shtml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发生在四川汶川的8级大地震震惊世界,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江苏省迅速组建由10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抗震救灾医疗队”,其中有来自南京鼓楼医院的20名医护人员。共产党员、神经外科主医师蒋健,担任鼓楼医院医疗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于5月13日率队到达灾区前线。

  5月13日至5月27日的十五个不平凡的日日夜夜,即使时隔十年后的今天,每一名医疗队员对当时的一幕幕仍记忆犹新,也难以忘怀。蒋健主任作为队长更是刻骨铭心,能够说出每一天的重大事件和工作细节。

  在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他把在灾区记录的点点滴滴和留下的珍貴照片细心整理成册,结合当时的经历和个人的所思所想,奉献给大家这本《战地随笔》,悼念十年前在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纪念同生死共患难的战友情谊,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如今,蒋健主任已经年逾花甲,这些图片和文字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和雕琢,是他的真实经历和真情流露。让我们记住这一段历史,记住这样一群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可以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医务人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编辑/程梦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