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威风 四川达州男子网购假警服开“罚单”被拘

2018年04月20日 13:33:54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四川新闻网达州4月20日讯(李思锐 记者 余开洋)近日,达州一男子觉得交警很威风,便在淘宝上购买了一套警用执勤服及反光背心,驾车前往邻近乡村的村道上指挥交通,一边假装执法耍耍威风,一边想法伺机开开“罚单”骗点钱物。然而,该男子还没有开出“罚单”,就被真警察当场识破抓获。

  日前,在达川区与平昌县交界处发生了一件怪事,两位身穿制服的民警居然把另一个身穿交警服装的男子给抓了起来,并强行带上了警车。警察抓“警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4月5日,达川区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永进乡老君山村与平昌县土桠乡皇家山交界的地方,有一个中年男子经常在公路上拦截过往车辆,疑是冒充交警执法。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立即赶往了现场。

  到达现场后,派出所民警发现一个身穿交警服装男子正站在公路边。民警上前进行盘问发现,该男子不仅神色比较慌张,说话也支支吾吾闪烁其辞。见此情形,民警判定该男子是一个假交警,并迅速将其带上警车,送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违法嫌疑人名叫伍某某(男,现年40岁)家住达川区石桥镇。目前,违法行为人伍某某已被达川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和警械,由国务院公安部门统一监制,会同其他有关国家机关管理,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非法制造、贩卖。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为人民警察专用,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持有和使用。同时,希望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