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北京大兴

2018年04月20日 08:10:48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九场活动在北京大兴区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作题为《用宪法法律来推动核心价值观建设》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450余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的289万网友收看了节目,38.3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李忠说,用宪法法律来推动核心价值观建设,是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立法机关注重发挥法律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

  此外,李忠认为,需制定符合我国基本国情、反映广大人民群众意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法律法规,充分发挥法律的规范、引导、保障、促进作用,形成有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法治环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