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万科金域蓝湾配套设施缩水,二手房业主上不了小区幼儿园?

2018年04月19日 19:53:07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8813af3ca6264ac28ca63 13939228 2018-04-19 19:53:07 /a/20180419/5ad8813af3ca6264ac28ca63.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这两天南京不少幼儿园启动了报名工作,有家长反映,今年南京金域蓝湾幼儿园2018年秋季小班招生条件出了一条规定,把小区二手房业主的孩子挡在了门外。

  今天(4月19日)上午,南京江宁区金域蓝湾幼儿园有不少家长等候在幼儿园门口。家长们说他们都是小区业主,上周幼儿园开始报名,昨天突然发了一条消息,说二手房业主不在报名条件内。

  园方告示中表示,今年秋季小班的招生条件包括:第一批是已登记过、满足孩子与两位监护人一家三口户籍在江宁金域蓝湾小区内、一手房业主的适龄孩子。第二批是已登记过、因离异等特殊原因,满足孩子和监护人两人户籍在江宁金域蓝湾小区内、一手房业主的适龄孩子。小区二手房业主表示,江宁区教育局提出的“业主优先,户籍优先”的原则,招生原则上也没有说一手房优先,二手房没有资格。

  业主们说,南京金域蓝湾幼儿园在江宁名次靠前,可以说是九龙湖板块比较优质的幼儿园,之前幼儿园的招生也都是针对金域蓝湾业主进行的。现在突然出这么个招生条件,让他们措手不及。

  一些二手房业主说:“买房之前往幼儿园跑了好几次,都说只要三方户口在这边就好了,其实当时周边有好多小区可以考虑,这边是相对贵的,也是看中了这个配套才买的。大家都是业主,业主的配套就是有幼儿园的。”业主杨女士感觉更冤,2012年她在小区购买的一手房,后来因为有了孩子,2016年置换了同小区面积稍大一些的二手房,结果现在报名也被挡在了幼儿园门外。幼儿园对她解释,现在是一转二,即便在万科有备案,名额没有用也不行。

  去年这所幼儿园曾经因为将离异业主的孩子放在第二批招生范围而引发过争议,今年幼儿园为何直接将二手房业主拒之门外?园长出面进行了解释,园方计划招收5个班,今年业主孩子真的是太多了,远远超出招生范围。就登记来说,超出350人,他们已经尽力想办法拿出2间功能室,来开小班,目前一共7个班,也就能招200多人。园方表示,之所以出这条规定,是不得已而为之,更多的生源肯定是安排不了的。之前,他们就与江宁区教育局等部门进行了协商,想了很多办法,权衡之下,才将一手房作为招生门槛。这也并不是他们的独创,此前,南京建邺区、鼓楼区就有一些幼儿园以此为门槛来限制生源了。如果按登记顺序,会造成业主恐慌,这个更乱。一手房的业主是最先进来,结婚生子,考虑一下是一手房优先,因为今年大家条件都是业主户口都在这儿,实在是没办法。

  江宁区教育局托幼办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二手房业主和一手房与有什么区别,主要是因为幼儿园收不下, 无论是教育局也好街道也好,幼儿园也好,都是因为前期开发商给的教育资源配套不到位造成这种后续的问题,要找的话,开发商应该找地方,开发商当初就知道这个楼盘里面的业主有这么多,配套的幼儿园不够大。

  对此,有业主提出,可以选择其它方法来作设置招生条件,大家有一个公平的方式,比如说摇号也好。不过,园方否定了这一方案,因为此前幼儿园从来没有过摇号,没有哪个说上幼儿园还摇号,他们已经考虑过很多放了,实在纠结。

  中午11点20分,江宁区教育局相关人员也来到现场与家长对话。对于家长的质疑,江宁区教育局职社科相关负责人解释,这个幼儿园的性质是民办幼儿园,国家保障民办学校办学的自主权,如果幼儿园违法,教育行政部门可以纠正,不违法的情况下他们无权纠正。

  教育部门表示,户口都在金域蓝湾二手房业主的孩子、江宁户籍的孩子,将分批统筹周边幼儿园进行安排,他们已经协调了周边四所公办幼儿园和一所民办幼儿园。分别是清水亭幼儿园、清水亭东路幼儿园、芳园西路幼儿园及民办的天赋幼儿园。而针对有些一手房转二手房业主面临不能上学的尴尬,园长表示可以适当考虑。排在二手房之前,一手房之后,一手房招收完了,有空余名额的时候可以考虑到非要跟一手房同步也不现实,因为毕竟是二手房。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