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意蔓延,苏州创博会12个分会场活动了解一下!

2018年04月19日 17:07:48 | 作者:曹勇 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85a1ff3ca6264ac28c803 13937444 2018-04-19 17:07:48 /a/20180419/5ad85a1ff3ca6264ac28c803.shtml

  今天(419号)上午,2018“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暨“苏州文化创意周”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本届创博会主会场以“品质苏州•美好生活”为主题,分设“国际创意设计”、“新手工艺运动”、“文化+”融合创新、“文化消费”等4大展区,共58个主题展馆,吸引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捷克、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家创意设计企业参展。

  同期还在全市各市、区同步举办“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刺绣艺术节”、 2018(首届)苏州国际数字文创节等12个分会场活动,形成活动集聚和品牌效应。下面就给大家重点介绍一下分会场的看点。

  418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在苏州高新区盛大开幕。活动现场,中国刺绣设计趋势发布会成为一大亮点,这也是全球首例刺绣设计趋势领域展开的相关研究。主办方从色彩、材料、纹样概念等方面对刺绣设计进行趋势预测。在“丝维越界”中外刺绣艺术交流展上,由刺绣名家邹英姿带来的组合装置艺术品《如梦》令人眼前一亮,它将太湖岸边的泥土移入展馆,将绣娘制作绣品剩下的线头作为种子播撒在泥土中,用全新的创意诠释刺绣艺术的传统与新生。

  418日晚,第五届吴江太湖文化节暨2018丝绸文化旅游节在吴江体育馆开幕。在当晚的开幕式上,大型音舞诗画《千年锦绣》文艺演出为上千名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太湖记忆”、“桑园传奇”等五大篇章,演绎了吴江5000年的丝绸历史与文化底蕴,讴歌新时代的吴江物产丰饶、人杰地灵、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419日, 首届苏州国际数字文创节在相城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及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科技文化创意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顶尖企业家代表齐聚阳澄湖畔,共享全球最前沿的创新创意思潮。现场,来自英国温彻斯特学院的互动项目体验最为引人瞩目,该项目通过互动装置,将数字媒体和现实景观相结合,让体验者在看到苏州城市风貌的同时,还能展望未来苏州的模样。当天,苏州-英国创意产业国际工作站正式揭牌,苏州国际数字文创节官网也正式上线。

  据了解,2018中国(苏州)国际丝绸博览会、2018太湖迷笛音乐节、李公堤“堤调”春季创意艺术季暨“创意无限 堤调体验”文创市集、“文韵昆山 两岸芳华”创意市集等分会场活动,也将于近期在苏州各区县开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