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东奔西走,来淮安食博会吃遍全球美食!

2018年04月19日 16:07:14 | 作者:王德俭 刘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8489af3ca6264ac28c6a4 13936587 2018-04-19 16:07:14 /a/20180419/5ad8489af3ca6264ac28c6a4.shtml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今天(4.19)上午盛大开幕,280家国内外的食品行业翘楚云集,为参展商、采购商和市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食品的饕餮盛宴。

   

  本届食博会围绕“绿色、生态、安全、创新”的主题,设置了国际标准展位近800个,分设境外品牌食品馆、境内品牌食品馆、江苏品牌食品及淮安特色馆等五大展示专区及洽谈区,吸引了280家企业、超过2万人参加。

  淮安秋歌农牧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淮黑猪的养殖加工销售,公司董事长彭亚表示,本次食博会为本土企业走出去,搭建了双向贸易、产业合作的良好平台:“在家门口参加这个展会是非常高兴的,目前我大概接到的有合作意向的已经有几十个了,有烤乳猪的、有养种猪的、也有想加盟合作的。因为猪生长周期长、养殖成本高,我们企业必须要走出去。”

  在境内品牌食品馆,来自新疆的果汁、牛羊肉等农副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品尝。新疆奎屯瑞豪投资有限公司展区负责人白金生表示,来到淮安让他们看到了更多的商机:“刚才你看一个商户正在交流,这次我来感觉到能找到更多的代理商,寻求到合作伙伴,或者寻求一个新疆特色馆,我们来供货。”

  本届食博会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和国际食品100强企业有28家,美国、德国、俄罗斯等18个国家的展团组团前来参展,境外参展企业占40%左右。马来西亚信源酒厂市场部顾问李振忠说, “一带一路”建设给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到中国发展带来了红利:“中国也是提倡'一带一路',我们过来中国政府也是会给很多优惠,我们的产品带来这边,很多有兴趣的,因为中国还是有很大的市场。”

  俄罗斯东佩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基利尔称:“我们有好多俄罗斯美食产品,虽然我是刚刚来的,但有好多人来看我们的产品。”

  展馆内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展馆外还设立了45个特色小吃展区和售卖摊位,让市民们大饱口福:“作为一个淮安人今天参展,可以说城市的自豪感爆棚。因为平时自己在家对美食有所研究嘛,想来更深入直观地了解一下,希望以后每一年都能办得更好吧。”“让我们看到了国际上的东西,并不是在网络上面,我可以在实体店看到这些东西,我觉得食博会非常成功!”

  据了解,本届食博会将一直持续到21号,展会期间还安排了“世界美食之都”申创启动仪式暨淮扬菜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重点参展企业新品发布及采购订货会等一系列精彩丰富的专题活动。

  淮安市商务局副局长、食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江汉聪表示,食博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淮安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展会能够,一个宣传我们淮安的美食、我们食品文化和食品工业,同时通过本次展会,我们搭建一个相互合作的一个平台。相信通过这个展会的平台,将会大大地促进我们跟国内外的这些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的深度结合,推动我们淮安的食品工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