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公交公司四年收到20多万假币

2018年04月18日 21:51:08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72724f3ca6264ac28c093 13927342 2018-04-18 21:51:08 /a/20180418/5ad72724f3ca6264ac28c093.shtml

  假币、残币、游戏币……在张家港市无人售票公交车的投币箱中,时常可以见到它们的身影。

  在张家港市公交公司点钞中心,负责零钱清点工作的周先生说,每天都会清点到的假币、残币。他告诉记者,在每天收到的假币中,80%都是游戏币,其中一种双面菊花的游戏币数量最多,一天要达到了上百个。不止是游戏币,一些外币也常常被用来投币,它们面值偏小,有的甚至已经不再流通。像这样的假币,公交公司一天能收到近200枚,四年来,已经超过20万枚,严重影响公司的营收。每天收到如此数量惊人的假币,对于零钱清点工作人员来说是很无奈的事情,虽然一些经验丰富的公交车司机有一定的辨别假币的技巧,但是遇到人流高峰时,难免会有漏网之鱼。公交公司也希望市民文明乘车,投币时将钱摊开再投,不要贪小便宜,勿以恶小而为之。

  有法律界人士认为,逃票行为应当与个人诚信挂钩,目前之所以投假币、残币的事情屡屡发生,就是因为违规的成本太低。即便被抓了“现行”,顶多也是补票了事。建议除了大力推广公交IC卡及加强监管之外,还要向国外学习,将逃票行为和个人诚信挂钩,并覆盖到就业、社保等多个部门,让失信者为此付出代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