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扬州!扬州国际经贸旅游节在“最美校园”开幕

2018年04月18日 18:07:28 | 作者:童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716c2f3ca6264ac28c006 13925125 2018-04-18 18:07:28 /a/20180418/5ad716c2f3ca6264ac28c006.shtml

  今天(4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拉开帷幕。从1988年举办首届琼花艺术节以来,扬州市每年在烟花三月以推进经贸旅游合作为主题举办重大活动,已整整30年。今年的节庆选址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新校区,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表示,在高等院校举办这一重大节庆活动的开幕式,充分体现了扬州推进改革开放,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与科创名城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新校区是按照5A级景区标准设计建造的,校内建筑布置采用书院式格局,将中式古典和现代简洁巧妙结合,并融入大量扬州园林元素。学校的各个院系便是沿线展开的各具特色的景点,各个景点以水相隔却又以廊相连,亭台楼阁穿插其中,美丽的校园景观通过陆路、水路两条线呈现。

  上午的开幕式吸引了千名海内外客商和国际友人,谢正义告诉与会嘉宾,扬州将围绕建设古代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和“把人们心目中的扬州建设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的目标,聚焦聚力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高水平实验室建设这个“命根子”、公园体系建设这个“家底子”,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的新局面。

  开幕式还现场连线了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今年,借助“烟花三月”节庆期间,扬州迎来了166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现场签约45个项目,其中的18个外资项目,吸引协议外资达54.55亿美元。

  下午,在扬州市三湾生态公园,扬州市与法国奥尔良市签署了友城协议并为奥尔良市赠送的圣女贞德雕像揭幕。法国奥尔良市市长奥里佛•加里尔表示,奥尔良与扬州都是具有悠久园林园艺历史的城市,今年9月,奥尔良市将组织规划设计团队参观在扬州举办的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同时对接世界园艺博览会奥尔良展园的规划设计工作,力求在2021年扬州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展现法国的花卉园艺风采。

  目前,扬州已与28个国家的58个城市结成友好城市或友好交往城市,有140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在扬州落户,世界500强在扬州投资项目有67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童森 编辑/童婷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