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荒唐!一个小时内发生的连环抢劫案 竟是抢来的“同伙”一起干的

2018年04月18日 17:50:52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71344f3ca6264ac28bf95 13924907 2018-04-18 17:50:52 /a/20180418/5ad71344f3ca6264ac28bf95.shtml

  近日,凌晨4点58分,天还没有亮,昆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了一通报警电话,受害人李先生称在中华园路附近遭遇了持刀抢劫。当时他在前面走,听见脚步声,往后一看,先是看到两个男的,离得比较远,李先生就继续往前走,没想到他们突然冲了上来,采用勒脖子、捂嘴的方式,把他按倒在地上,拖到旁边的草丛里面。

  据李先生回忆,他被拖入小树林之后,有一个人拿刀威胁他,并抢走了他身上一部手机和75块钱。三个人并未就此罢休,他们打开李先生手机的支付宝,让李先生申请网上贷款,然后将贷出的钱转给他们。结果身份证密码几次输入没有操作成功,实在没办法后他们放弃并迅速逃跑了 。

  就在警方向李先生进一步确认嫌疑人体貌特征的时候,中华园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又有一名男子遭遇抢劫,而地点就在距离李先生被抢的那个小树林大约三公里远的位置。受害人莫先生说,当时他下夜班回家,刚走到中华园小区附近,突然就从后面上来了四个人,他还没来得及看清对方的样子,就被他们拖入了路边的小树林,当时莫先生拼命反抗,并大喊大叫,结果四名男子被吓跑了。

  间隔这么短的时间,连续发生了两起抢劫案,这让警方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那么这两起案件会不会是同一伙人所为,只是作案的人数上有所不同呢?通过对监控的研判,当天凌晨4点13分,第一名受害人李先生独自一人走在中华园路嵩山路的辅路上,在他的后面,明显可以看到有三名男子尾随。

  昆山市公安局中华园派出所副所长沈波介绍,这两名男子当时就是以问路的名义,然后另一名男子从背后勒脖子,将受害人拖进小树林进行恐吓抢劫。三名嫌疑人在逃离作案地点后,沿着中华园路嵩山路一路向西步行。大约走了十五分钟后,他们在中华园路泰山路的路口处,遇到了另外一名男子。这三名男子和这名男子碰头之后,讲了几句话就突然消失在小树林里,但短暂消失之后又出现了,然后四名男子沿着中华园路继续向东走。四名男子所走的方向,正好就是第二名受害人莫先生遭遇抢劫的地方。

  警方分析,从时间、地点以及四个人的衣着步态来判断,这两起案件应该就是同一伙嫌疑人所为,只是第二起案件比第一起案件多了一名嫌疑人。通过监控,警方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在作案后逃跑的时候手里突然多了一个行李箱。这让办案民警觉得很奇怪,正常来说,如果是抢劫的话,不可能带着行李箱去抢劫,经过监控继续接力,拖着行李箱的男子在早上7点进了一家中介。

  通过调查,警方得知,嫌疑人姓张,已经被分配到浙江萧山一工厂干活。民警立即赶往萧山,将张某抓获。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在昆山一网吧内将团伙中另一名嫌疑男子黄某抓获。此时,另外两名嫌疑人贺某和周某已经坐火车逃往苏州。很快,警方发现两名嫌疑人藏匿在苏州一家宾馆内,于是,立即实施抓捕。

  至此,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贺某和周某就作为主犯,对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只是他们没有想到,这次的抢劫行动竟然会如此曲折,艰难。四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他们的年龄基本都在20岁左右,而且其中两人还曾是受害人,那么这四名年轻男子之间又是什么关系呢,受害人怎么就变成了嫌疑人呢?

  随着审讯的深入,警方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情况,嫌疑人黄某到案后并没有交代抢劫的犯罪事实,而是交代了另一起盗窃案,这让警方觉得是不是搞错了对象,怎么从一个抢劫犯变成了小偷。嫌疑人黄某交代,他偷了两部手机 一张银行卡,几十块钱零钱和一个MP3 。

  据黄某交代,他在家初中都没有读完,就不顾父母反对,独自一人到昆山打工,因为身上实在没钱了,才想到了盗窃。当天凌晨,他用砖头砸坏了路边几辆汽车的玻璃,偷了东西之后往回走的路上,被两名嫌疑人拦下来抢劫。黄某告诉民警,他其实也是抢劫案的受害人,抢劫他的就是团伙中的主犯周某和贺某。

  不过,在被抢劫时,黄某马上就跟对方说 ,我们是同行 ,他身上的说东西也是偷来的,两个嫌疑人也相信了, 信了之后就表示, 既然是同行, 那我把东西还给你, 我们一起干。黄某说可以,那我就加入你们。就这样,黄某由受害人变成了嫌疑人,并与另外两名嫌疑人一起抢劫了第一个报警人李先生。在抢得李先生一部手机之后和几十元零钱之后,三人在路边遇到了张某。张某说,他跟另外三名嫌疑人根本不认识,他其实也是受害人,当天,他同样遭遇了那三名嫌疑人的抢劫,只是张某比黄某还可怜,身上除了行李,什么都没有,真的是身无分文。就在三个人准备放张某走的时候,张某突然提出想跟他们一起干,此时,三人抢劫团伙变成了四人团伙。

  之后,张某和另外三名嫌疑人就遇到了第二个报警人莫先生。在遇到莫先生之后,四名嫌疑人一起对莫先生实施了抢劫。而本案的主犯周某和贺某本来是在苏州打工的,他们交代,之所以坐火车到昆山来实施抢劫,是因为平时大哥对他们很关照,吃喝都是大哥的钱,他们觉得对不起大哥,所以想抢一笔钱来报答大哥。

  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四名嫌疑人,年龄都不大,但这几名嫌疑人都来自单亲家庭,或许在他们的成长经历中,曾有过种种的艰难与挫折,他们有委屈,有心酸,但这不能成为他们突破底线的原因和理由,希望他们迷途知返,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获得新生。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